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斤经济较:再叼龙筹股




续之前一篇:

斤经济较:龙筹股重现江湖?


其实也只是早上的^^
龙筹股再次被我摆上台。
之所以这么不爽它,
主要是因为我第一次跌倒,> <
就是因为它。
也因为亏损过,
所以我不断想要找出亏损的原因,
所以也累积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

龙筹股也被称为红筹股,
是指中国公司来大马上市所发行的股票。
在大马,龙筹股可以被分为一大类和两小类。
一大类是指鞋类,
多数的龙筹股都是卖鞋的,(不知道为什么OO
比如:XinQuan, Kstar, Msport, XDL。。。。
两小类是指食品(HBGlob)和文具(CSL)。

龙筹股基本上有三大特征,
1 本益比很低:~3
2 现金很多
3 不派股息或很少股息。
基本上多数的龙筹股自上市以后,
股价都不断下跌,
跌倒很惨基本上已经到谷底。

从表面上看来确实找不到理由。
说业绩,
有很多龙筹股业绩很好,
说高估,
多数龙筹股的本益比都很低。
说面临财政危机,
现金有很多。
所以很多新手就这样死到不知道原因。

但是在股市混久了,
你就会知道原因。
答案是信心。
信心在股市里是最重要的,
任何危机不管是真是假,
只要能动摇投资者的信心,
就是真的危机。

由于近年来中国的崛起,
导致很多人迅速发达,
这种情况会导致一个严重的后果,
有些人会走歪路,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有毒产品的产生。
从信心的角度来看,

投资者一般觉得龙筹股
1 有作假账的嫌疑
2 最终会私有化(所以不派股息)
3 营业地点多数不在大马 (很难调查)
有了以上三点,
龙筹股的股价就易跌难起,
易跌是指业绩一不好投资者立刻卖掉股票,
难起时被怀疑作假帐所以业绩多好股价也不起。

总结:在股市里要注意一点,
凡事都有原因。
不要捡便宜,
最终变成捡垃圾。

3 comments:

  1. 跟兄弟你同病相连,我会时时警惕自己的。
    CSL,谢谢你让我成长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