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anuary 2014

头上刻一个勇字撞墙记(槟城第一天)




以前我做事非常谨慎,
全部事情都要确定才会行动。
想不到这次可以来一次大胆的。

在全部东西都还未确定下,
Research Assistant 还没有approved
Master还没有收到offer letter
屋主还没同意租我屋子,
我就收拾好大包小包,
开车前往槟城。

结果怎么样,
当然是撞墙啦。
我约了屋主中午见面,
并怀着非常期待的心情在考虑等下要如何bargain
最终我看到屋主从里面走出来而不是从外面进来,
(据他所说应该是从公司回来)
我就有不祥的预感,
结果他只是轻轻地告诉我一句,
“房间刚刚租出去了”,
我第一个感觉是OO
stun了几秒,
因为我完全没有想过这个结果耶,
我觉得最多是抬高价钱而已
上天总是可以给我以想不到的惊喜。

我当然没有和他吵架 ,(因为我不擅长吵架)
加上我不做没有结果的事。
回去车上开始想,
上天下的这步棋,我要怎么破呢?
首先,我先做好最坏的打算,
今晚要睡哪里?
之前和朋友商量好可以去睡他那边,
赶快打电话给他。

解决了这件事之后,
我就在Taman里面逛逛,
看看有没有粘出租房间的告示,
打了好几间都是要租整个单位的,
忽然上天有了一招,
手机没电了。
手机等于是我孤苦零丁在槟岛的GPS和求助器,
不可以我觉不可以失守这一步,
我决定去快餐店charge手机,
顺便想象想接下去要怎么办?

我就用仅存的电力开GPS去学校附近的Mcd
一进入门立刻瞄准有插座的座位,
点了一套快餐然后等待手机充电,
顺便写一写部落格,
结果发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

(待续)

3 comments:

  1. 這種時刻還有心情寫部落格。
    跟我有一點像。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