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anuary 2014

斤经济较:现在应该投资哪个行业的公司?




刚刚在阅读CFA的书时无意中发现,O_O
书中有提到什么经济状况下适合投资于什么行业,
但是没有解释。(所以就由我来解释 :P
所以我就抄了起来,
准备和大家分享。\^^/

经济复苏初期:
水电设备、日常用品、公共交通、金融
解释:前面三个很容易解释,因为这些是人类日常生活上的必需品,不论经济好坏,都是一定需要消费的,所以这些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最小。最后一个金融,我之前想来想去都想不通。最终听到一个前辈讲,经济复苏,银行之前的坏账收回来了,Profit忽然提高,所以导致金融股大涨。(有道理O_O

经济繁荣中期:
 零售、制造、医药保健、耐用消费品
解释:当我们工作有了多余的钱而且对未来经济看好,我们就会花费在一些平常不会花费但是价格比较小的东西。如买些装饰品(制造、零售)、补品(医药保健)、电器(耐用消费品)。

经济繁荣后期:
科技、能源、工业产品、地产
解释:当我们发觉我们有太多钱的时候,我们就会买一些昂贵的奢侈品如:手机(科技)和进行投资如:房地产和原料期货(能源、工业产品)。

总结:根据经济周期和大众的消费方式(钱的流向)去选择适当的行业投资,就会获得非一般的投资利润哦。大家不妨验证看看。^^

4 comments:

  1. 现在算是经济繁荣后期吗??我加码了超级多能源=油气 +地产哦!: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地产我没研究,油气去年倒是赚不少。。ALAM, DAYA, DELEUM

      Delete
  2. 並不是完全認同,但卻是很有趣的思考,多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行业是书抄出来的,解释是我乱来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