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14

为什么每个人都不同?



我从小就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应该很多小孩都是这样吧= =
其中一个我感到兴趣的地方是我发觉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不管是特点也好、出生环境也罢,
没有两个人是一模一样的,
这是我就提出一个疑问,
难道每个人的经历都是随意式的吗?
就好像出生前,
每个人都去排队抽签,
恭喜你抽到了上上签,
这一世你将会生在富有之家。

然而佛教的因果论就推翻了这个道理,
因为它说每件事情都有原因,
也必然造成后果,
这个世间没有随意更没有意外。
我接受了因果论,
但是却还没找到我要的答案,
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不同。 (我是个永不放弃的人O_O

直到我阅读了一本书,(忘记了书名= =!)
书中解释了我们在这世间的各种遭遇,
我觉得我蛮能接受。(反正都无法证实= =
它说我们这一世所遭遇的一起,
其实都是我们在出生前设计好的桥段,
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经历人生,
从经历中学习,
从学习中成长,
从成长中觉悟。

你可能会问,
既然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
那么应该所有人都是百万富翁、成功人士,
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穷人?
答案是因为我们不想成为成功人士。O_O?
听起来很奇怪,
但是其实很有道理。
因为我们想成功的欲望无法大过阻止我们成功的障碍。
成功是有代价的。
我们不是想要成功,
我们是想要从天而降的成功。

试问问自己,

你想要成功吗?(想)

有多想?(很想= =

如果成功需要你辛苦十年呢,你还会想要吗?(这个。。。)

如果成功需要你放弃你目前拥有的一切,你还想要吗?(。。。)

如果成功需要你面对你的恐惧,你还想要吗?(。。。)

唯一能够解释我们还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就是我们其实没有这么想要。
当有一天我们的想要程度改变了,
我们也会做出改变。

既然这个人生是我们决定的,
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去和别人比较,
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目的,
也不需要去抱怨,
因为现在的自己是我们最满意的自己。
学会去体验自己独特的人生,
不必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因为是我们本身计划的)
从经历中学习,
从学习中成长,
从成长中觉悟。
这样才不会辜负了这一生的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