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14

斤经济较:寻找好公司不难,要投资哪间才头痛



其实要寻找一间好公司并不难,

有很多大家公认的好公司:Public BankNestle。。

投资者不需要是财报专家,(只需略懂财报O_o

也不需要对该行业有很深的了解,(知道公司卖什么就可以了)

也可以找出好公司。



在这里列下一些好公司的基本条件:

1 营业额每年不断成长

2 Profit Margin每年不断成长或稳定 (一次性盈利除外)

3 股价配合盈利上涨

4 Return of equity 大过10



要想知道公司股价是否便宜,可直接看本益比:

1 龙头股PE<15

2 二线股PE<10

3 盈利稳定或高成长的公司PE可以高一些

这些资料只要10分钟就可以搜索完毕。

接下来真正头痛的问题来了。 > <!!

符合条件的公司可能有几十家甚至几百家,

到底该选择哪一家呢?

当然各人有各人的行业。

有些投资者是没有方法的,

刚好研究到哪一家就选哪一家。

而我的方法是看行业。



基本上,

每个行业都有本身的周期

也就是表示有繁荣期和衰退期。

只是有些行业的周期又慢又久,比如:消费品。

有些行业又快又短,比如:产业。

如果将行业周期分成6个阶段,(道氏理论O_O

我们基本上只要专注在牛市的3个阶段。(大马无法卖空)



行业牛初期

只有龙头股和一些业绩特好的股股价上涨,该行业其他公司股票没有动荡。

(这个时候只要专注投资于龙头股)



行业牛中期

龙头股涨势开始放缓和持平,几只二线股股价开始上涨。二线股是指市值和营业额都小于龙头股但是成长率不错的好公司。

(这时将资金分散于几只股价开始上涨的二线股)



行业牛后期

龙头股股价开始回跌,二线股股价涨势放缓,其他同行业还没涨的股票轮流被炒。

(这时将资金投资于同行业还没上涨的公司)



要切记每个行业的牛市一定要配合两样东西,才能完成。

1 良好的前景(政府鼓励或者需求增加)

2 公司的业绩(该行业的公司的业绩要不断成长)



如果发觉两个条件不具备时,就要谨慎,

随时准备下车走人。



投资是门艺术,共勉之。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开始投资越久,我就被它吸引着我。
    有太多知识需要吸收,但同时也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
    所以我还是继续与投资共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赞同。。我喜欢投资的原因是因为它的范围太广太深了。。可以不断的提升自己,不会觉得无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