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15

斤经济较:发掘冷门股计划




以基本面为主的朋友,

基本上可以分成两个门派,

那就是:成长派和价值派



所谓成长派,

就是专门寻找业绩高成长的公司,

假设一家公司的PE维持不变,

如果一年内公司的盈利成长了20%

股价理所当然的会上涨20%

成长派的挑战在于,

未来的业绩是很难预测的,

但是经过我研究后,

我发现有几个窍门,

第一 公司处于成长性行业,

第二 公司过去几季的业绩维持性成长,

第三 公司的产能未达到饱和,

第四 公司签了很多合约保证未来业绩。

今天暂且不谈这个,

所以不会详细分析。



但是成长派有一个很大的风险,

就是通常高成长股都是热门股,

热门股由于对未来的业绩期待高,

一般股价都会预先反映未来部分业绩,

也就是PE不低。

万一未来的业绩无法达成期望,

股价就会大跌,

这个就是需要冒的风险。



今天要注重的是第二个,

也就是价值派。

价值派的重心在于,

寻找价格远远低于价值的公司,

简单来说,

假设一家公司目前的PE5

你觉得它的价值是PE10

那么你PE5的时候买进,

等它涨到PE10

就赚翻了。



价值派的难度有两项,

第一如何判断一间公司的内在价值,

很多时候某间公司PE低,

是有本身的原因,

或许是管理层诚信问题,

或者是未来前景不好等等,

只是我们看不到而已。



第二 不知道何时会恢复其价值,

就算给你找到一家价格比其价值低的公司,

但是很久没有其他大的庄家发现,

那么股价还是不会动,

或许要等几个月甚至几年,

资金全部压死在那边,

失去投资其他股票的机会。

要解决这个问题,

我觉得从技术层面来看会比较有效,

交易量忽然的增加,

价格的突破往往是股价上升的迹象。



所以寻找冷门股的旅程正式出发,

如果你有什么冷门股,

不妨在这里介绍介绍,

说不定吹下吹下,

就热了起来^^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37 comments:

  1. Leader : how about Sanichi - 0133 ! 是否 成长的冷门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nichi满红的。我一年前有听说了,只是可能近期大涨有红了,很多部落格都有写到

      Delete
  2. 夜大有开 WhatsApp 或 Telegram 群组吗?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龙筹Nope。。而且也不算冷门股吧

      Delete
  5. EG, yspsah 应该不算冷门股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spsah算开始热的股,但是growth有点低

      Delete
    2. 也对,买入少量试试看。个人觉得明年的Gadang growth应该很强劲,夜大可以去看看。盈利可见度蛮高的。

      Delete
    3. 买入yspsah其实是想要在药剂系列投入一些分散,要避免“一锅熟”,嘻嘻。

      Delete
    4. gadang我目前有持有,业绩一出我立刻买了。。

      Delete
  6. 冷门股是讲平时交易量低的股吗?

    ReplyDelete
  7. 2013年,我买过KEN HOLDING 7323. 算冷门吗?嘻嘻。卖了,因为已经赚够了。如果没有记错,买价1.1左右

    ReplyDelete
  8. 我很幸运在今年年头找到"KAWAN'这只冷股,它是属于价值派+成长派。我应该不打算卖,直到它的基本面变坏。

    ReplyDelete
  9. Complet 5136 如何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7154 caely 排买跟排卖都很少人,但最近两个交易日有量排在一个价位。但成交量还很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