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anuary 2014

转载:狗狗的价值



一個商店老闆在門上釘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小狗出售」。 這個招牌對小孩有相當的吸引力。過了不久,一個小男孩出現在招牌前問說:「你這些小狗要賣多少錢呢?」 店主人回答,「都是從三十至五十元不等」。 

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裏,掏出了一些硬幣,「我只有二十元,我可以看看它們嗎?」 店老闆笑一笑並吹了口哨叫狗過來,從狗屋中跑出來店老闆那名叫「女士」的狗。走廊上五 隻小狗跟著跑來,其中一隻小狗明顯的遠遠落在後面。 

小男孩立刻注意到那隻落在後面,跛腳的小狗,他問店老闆,「這隻小狗怎麼了?」店主人解釋說這隻小狗出生時,獸醫診斷它的骨盆腔發育不健全,這一生都註定 要跛腳。 小男孩顯得很高興的說,「那就是我要買的小狗」,店主人說,「這隻小狗不用買,如果你要的話,我把它送給你」。

小男孩有點難過,他看著店主人的眼睛說︰ 「我不要你送給我,它跟其他的小狗一樣都有價值。每一分錢我都會付全額給你。我先付你二十元,以後每個月付五十分,直到付清為止」。 店主人反對的說,「你真的不用買這隻小狗,孩子!因為它不會像其他的小狗一樣正常的跑跳和玩耍」。 

 小男孩彎下身來捲起褲管,露出嚴重扭曲、用金屬支架支撐住的殘障左腿。他看著店主人說,「我自己也無法正常的跑跳,所以我知道這隻小狗需要有人了解關愛 它。」 店主人緊咬著下唇,眼中湧出了淚水,他微笑著說,「孩子,我衷心希望與祈禱,這裏的每一隻小狗都有像你一樣的主人。」

他彎下身抱起那隻小狗。小心的交到小 男孩的手裡。 "多少錢?"小男孩問。。。。。"不用錢。"店主回答說,"愛是不用錢的!"

转载:狗狗的价值

2 comments:

  1. 感人的故事~

    夜月虽不爱狗,可是选中的狗狗照片都很cute很“抵死”,真是浪费了天赋,可能夜月心里还是偷偷爱着它们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能说不爱啦。。只是比较起来,个人比较喜欢猫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