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November 2015

理大摆档感想录




前几天因为受到理大管理系的邀请,
去到career fair摆档,
主要目的是宣扬投资的重要性,
还有介绍Investalks这个平台给大家。
(感觉我好像很闲)
尽管出席的是管理系的学生,
但是光临我投资档口的学生,
90% 以上是没有投资经验的,
80%是不知道investalks的。

其实我并不感到惊讶,
因为向来在金融的行业,
学术和实践是分开的,
所以我来的目的,
就是要宣扬实际投资的重要性,
因为我的身份很特殊,
我是先有投资实战经验,
然后去学习专业的学术知识,
所以作为这个桥梁再适合不过。

在摆档期间发生了一些特别的事,
其中一样是有一位网友特地跑进来USM
为了和我见一面,
感觉有点感动,
投资界里,
多一个朋友,
就代表多一份交流。

另外还有一件事,
就是当我收拾一切,
准备离开的时候,
忽然有一位同学冲过来,
问我可不可以介绍他投资的东西,
他说他看过我的部落格,
很想学投资,
可是很难接触到这一类知识。

看到他对投资这么热心,
我的心也跟着热了起来,
就坐下来和他分享了很多,
最后要走的时候,
看到他满足的笑容,
我的心都暖了。
不禁想起一首歌的歌词,
“再苦再痛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其实我发觉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可以做我爱做的职业:投资,
也找到可以和我共渡一生的人,
接下来,
我的生命里只为了两个目的而活着,
宣扬投资和慈善事业。

我最大的梦想,
就是希望世界可以公平一些,
让天生条件比较差的人,
同样可以有出头的一天。
希望更多人通过投资,
可以达到财务自主,
因为当一个人不需要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的时候,
才会抬抬头望望这个世界,
发现原来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

*有任何学校想找我去给投资演讲,
可以联络我,
只需要付我车马费就行了,
不需要给额外的费用,
将来我发达了,
才免费吧^^*





24 comments:

  1. 哈哈,加油,你一定行。

    ReplyDelete
  2. 哈哈,加油,你一定行。

    ReplyDelete
  3. 很棒,帮不到你什么,只能给予一个温暖的鼓励。。
    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加油!想不到我们的看法一致呢!等我筹备好后,会邀请你来我的学院讨论投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o..你就读什么学院?

      Delete
    2. 我是一名辅导师,不再是学生了!自从受过《现金流》游戏的巨大冲击后,认为懂得理财和投资实在太重要了!于是也不断的学习和推荐给学生玩!

      我工作的地方是Dasein Academy of Art! 是一间艺术学院!

      Delete
    3. 我蛮支持艺术的,你安排看看,安排好后可以联络我。。

      Delete
  5. glad to read your blog.. very informative..
    most visitors do not leave their comments after reading.. wonder if you able to track the number of visitor in other way..
    anyhow, pls keep it up and thanks for your good effort..

    ReplyDelete
  6. 好棒的想法!加油!

    ReplyDelete
  7. 加油啊! 虽然你我只是见过不到两天的时间。 :)
    只看到你笑口常开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电视剧常看到,笑到最后的人,总是赢家,当然也有变成精神病的^^

      Delete
    2. xD 加油夜月! 你还会是哪个赢家的!

      Delete
  8. 上两天举办的课程真是辛苦你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啦,只是不习惯travel,隔天需要补充睡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