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斤经济较:龙筹股重现江湖?




刚刚看报章,
发现喜得狼(XDL5156,消费产品)的业绩不错,
因为我记得它是龙筹股之一,
所以就顺便看看它的股价走势,
半年上涨了3倍,OO
为什么对龙筹股这么难忘呢?
因为我第一支股买的就是龙筹股,
也是赔得最惨的。

想当初夜月初次投资的时候,
什么也不懂,
就根据最简单的原理,
本益比越低越好,
才接触了龙筹股,(本益比2-5之间)
当时第一支买入是Sozo
现在换名叫做Hbglob
当时看它本益比低低的,
而且业绩不错,
心中暗爽告诉自己找到宝勒。
而且当时冷眼也介绍这支股。

结果有一天回家,
检查股票收益时,
发现负20多巴仙,
我还一度以为是电脑出现问题。
过后发现是业绩大量亏损,
当时很慌不知道该做什么。
就打电话去问朋友(他比我资深)
他只告诉我,
股价大跌就好像一把刀子从天上掉下来,
千万不要去接。
我听了他的话,
隔天立刻卖完,
结果Hbglob现在的股价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