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anuary 2014

转载:你只管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

快四十了,还那么讲究:体重严格控制,衣服合理搭配,头发每天一洗, 鞋子必须无尘。办公室的抽屉里,杯子就有四只,分别用来喝红茶、绿茶、花果茶、咖啡。用梅子的话说:“我是一个有纪律的人。”办公室不忙的时候,大家嗑牙 的当儿,梅子就学英语。问她有什么用,答曰:“喜欢英语的优雅流畅。”
 
看到梅子,总是让人神清气爽。她的原则是女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都要有自己的精气神:“老了,失恋了,离婚了,没升职,都成了自暴自弃的理由,这哪成!多大点事儿呀,就这样赖地上不起来,太娇惯自己了……”对于梅子的妙人妙语,我五体投地。
 
谁也没想到,就这样一个精彩的女人,老公还会旁逸斜出,继而婚变。
 
她的老公是我们系另一个教研室的主任。故事情节很老套,第三者是海藻一样的年轻姑娘。怀了孕,主任选择对她负责。
 
梅子利落地离了婚。
 
办公室那些天气氛尴尬:两口子都是我们的同事,她老公还是不大不小的领导,对于这件事,大家只能三缄其口,不予置评。再想想梅子之前说过的那些什么自暴自弃的话,不禁想:这不是一语成谶吗!
 
梅子却真的不是纸上谈兵。

离婚后,对前老公的出轨种种,梅子没在背后说过一个“不”字;前老公 举办婚礼迎新人,我们教研室的人为表达自己的立场,一致决定不去参加。她劝我们参加,说怎能因为她一个让全系的人尴尬;时间多了出来,梅子去练练瑜伽,学 学画画,妆容也更加精致。离婚后的她,愣是没露出灰败的景象来。
 
话虽如此,我还是为梅子的将来担忧:快四十了,还带着一个十几岁的女儿,难道还能嫁一个同龄的青年才俊吗?
 
梅子私下里跟我说:“小雅,别为我发愁。经过这件事,我发现:真正的幸福,是自己给的。”
 
我相信梅子的能力,即使不嫁人,她也可以继续做她的精彩女人。
 
可别人不肯。
 
这个“别人”,是我们学院的一个来自美国的外教。我们叫他奥斯卡。
 
奥斯卡比梅子小两岁,来中国是因为想学习中国的文化,等做够三年,还得回美国继承家族产业。他说梅子“太漂亮啦”。英俊的眼睛里毫不隐瞒对梅子的爱意。对于梅子的女儿,老外毫不介意:“都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一个又豁达又有趣的男人,充满美国风味。
 
如今,梅子把女儿提前送到了美国去读书,梅子也正在办各种手续,只等奥斯卡期满,就一起飞往大洋彼岸。而美国的准公婆,已经帮梅子申请好了大学。到了美国,她准备去攻读心理学的博士学位。
 
梅子的眼里流光溢彩,跟我说:“我们有爱情。”
 
真相终于大白。

生活之所以给梅子开这么大一个玩笑,是因为她身边的那个男人和她已然不再般配,当然要给她换一个,否则怎么行?

 转载:你只管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