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September 2014

斤经济较:没有能力,就要靠机率




在赌场赚钱只有三个方法:

能力、机率和运气。

或许你会很奇怪,

到底机率和运气有什么分别?

我继续说下去你就懂了。



在赌场中有一些赌局是很靠实力的,

比如:Poker

靠的是看破对手表情、隐藏自己的底牌、和对整个赌局的了解。

如果你没有能力,

那么你输的机率很高。



有一些是很靠运气的,

比如:老虎机、赌大小,

这些赌博赢的机率本来就偏向庄家,

而且毫无技术可言,

靠的是运气。



如果你没有能力,

运气也不好,

可是却很喜欢赌博,

还是有一些赌局可以玩,

选一些机率对自己有利的赌局来玩,

比如:21点。



投资也是如此,

有推测公司盈利、预测股价上涨能力的人很少,

因为这需要巨额的资讯收集、长年的经验累计等等,

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

很多人选择靠运气,

整天幻想自己能找到黑马,

一夜致富。

这个世界上确实有黑马的存在,

但是或许你不是那个伯乐。



不靠能力、运气,

同样可以获利,

靠的是什么?

靠的是“机率”。



第一道问题来了

“如果一切状况相同,请问一家不断获利的公司在下一季获利的机率大,还是一家不断亏损的公司?



这个问题很白痴,就好像问“一个不断赚钱的人赚钱容易,还是一个长期失业的人。”



我没有预测公司获利的能力,所以我专门投资一些获利机率比较高的公司。



第二道问题来了

“请问一家PE很高的公司股价暴跌的可能性比较大,还是一家PE比较低的公司?”



这个问题其实也很白痴一下。就好像在问“一座很高的楼比较容易倒塌,还是一家比较矮的公司?”



其实机率是差不多一样的。因为楼会不会倒塌真正看得是建筑材料和地基稳不稳,和高低没什么关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公司PE非常高还是没事发生。



这题问题其实是作弄大家的。真正的问题是“请问高的楼塌下来死的人多还是低的楼?”



所以我不会投资于PE太高的公司,虽然不一定会跌,但是跌下来会死得很惨。



跟着这个逻辑推理下去,我相信你很快就会找到一支高机率获利的股票,其实并不难,不是吗?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6 comments:

  1. Dutch lady 的 PE也是很高,不过不会塌下来吧。。。

    ReplyDelete
  2. 你发表里建议的很另类,但逻辑性很高。
    值得深入探讨。

    谢谢您提供不一样的思考空间。

    ReplyDelete
  3. 你的想法奇特,哈哈,算另类吧,好过其他只有搬课本或理论的东西(没什么用,理论还是理论)。希望你常发表些奇特的东西mind fuck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也要时常来部落格看看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