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September 2014

毕业后,我才真正了解大学学分的含义




在大学时上课时,
每个科目都有各自的学分,(从2-5个学分不定)
当时对学分的概念是,
学分越重的科目,
对总成绩的影响越大。

今天早上,
由于我不是金融系毕业,
所以读金融硕士有一个条件,
就是要修一科:Corporate Finance
是和MBA的学生一起上的。
当时告诉我费用时,
我吓了一跳,
因为之前我问过学费大概是百多块,
刚才他告诉我,
需要千多块,(只是一个科目)
因为我拿的courseMBA的。
一个学分需要接近400块钱,
对于一个刚出社会的我,
从研究助理、投资赚得很辛苦的钱,
一下子不知不觉的不见了。

我个人觉得,
出到社会除了要赚钱维持日常生活之外,
更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投资”,
投资狭义来说就是买股票、房地产等等,
然而广义的来说就是将现在拥有的资源,
拿去换取未来更多的资源,
尤其是自己的能力和专业水准,
因为能力越大,
赚的钱越多,
可以做的事情更多。

但是最初的最初,
你学要懂得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因为不同的基因和不同的成长环境,
造就了每个人的独特性。
找到自己的跑道和方向,
我们才能开始向前跑。

还有一个重要的点,
就是经历。
经历是可遇不可求的,
每个经历都让我们更接近现实,
也同时让我们更接近内在的自己。
所以我很喜欢将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
顺便和大家分享。。

还有请大家多多支持新写的网站,
了解财政报告是投资股票的一大步。
http://beginnersfinancialreport.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