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斤经济较:本益比的交流




这是我和一个网友在investalk对于本益比的交流。想分享一下。 这是前部分:她的分享

看来你找到专属于自己对股市的诠释。
我和你对PE的看法是相似的。
理论上来说,每一家公司的PE应该是一样的,
但是现实上三种状况造成例外。

 
1 股市的各个阶段
牛市初期、2期和3期,
投资者对股市的乐观性都不同,
越到后期乐观性越强,
导致牛市3期的整体PE较高。
和你的“金融界对整体普通股 吸引力的评价”相似。

 
2 风险和成长
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风险和成长。
消费品风险较低,金融和地产风险高,科技成长高。
此外大公司的风险必小公司低。
这两个因素导致不同行业的公司PE有巨大的不同。
和你的“对公司所在行业的评价”相似。

 

3 公司本身的因素
有些公司可能卖的产品比较冷门,或者是管理层比较低调,
导致公司的PE被低估。
这个其实就是最能找出黑马的地区。
如果该原因是暂时性的,
那么当有一天公司恢复应有的价值时,
你就大赚一笔。
但是要注意的是,
有些公司PE低是因为投资者对管理层的信赖问题,
比如龙筹股,
这种股票就不好碰,
在股市里信心就是一切。
和你的第三点很像。

之前写过一篇关于PE的文章,
可以作为参考参考:斤经济较:为何我这么喜欢本益比?
很高兴和你交流。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