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财报分析:Lesson 2出炉




之前看了一部电影《Lucy》当中有一幕令我很感触,

当女主角的大脑不断开发,

她打电话给一个教授问她应该做什么,

教授回答她说,

回到人类活着最初的目的:传承。



我深深的思考,

到底我有什么东西可以贡献一下的。

我发觉在投资方面可以贡献一些知识。

因为我本身也是先接触投资,

然后才为了要考CFA接受正规的财报知识。

所以我比较懂得身为一个投资者想要知道的重点是哪些。



在一个月前,

我创办了一个部落格,

专门针对零财报知识的人教导初级的财报知识。

但是我觉得还不够。

因为拥有了财报知识,

并不代表懂得分析财报,

并不代表懂得选择一间好的公司来投资。



所以我在最近都在忙着将自己如何通过财报,

选择适合投资的公司编辑起来,

完成了部落格的 Lesson 2,

“如何通过财报来物色好公司”。

当中包括了我shortlist公司的几个步骤以及当中的原因,

我也同时在最后总结了我寻找股票的方法。

这个方法可以让你在短短30分钟内找到想要的公司。



我用这个方法在去年选择了几间不错的公司如:ALAM, DELEUM, DAYA,PTARAS,WILLOW, VITROX

今年也物色了几间不错的小型股:ESCERAM,MMSV,OCNCASH

以上选择的这些股都非常符合我总结起来的方法。

当然这些都是一些参考。

希望能让投资者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希望大家支持一下^^

 http://beginnersfinancialreport.blogspot.com/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3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
    这些对初学者(包括我)是非常有用处的

    ReplyDelete
  2. 谢谢大大的分享,

    我想了解一下CFA 这个课程. 它是属于self study 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