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September 2014

都是“爽”惹的祸




刚刚乘吃饭的时间,回去冲个凉休息一下。我自认不是个懒惰的人,但也绝对称不上勤劳。之前偷懒的时候,还会有些担心老板会不会不爽。但是这次不会,为什么呢?

给大家猜个谜语。

什么时候员工比老板大力?

答案是:辞职的时候。



就上述而言,我即将要辞职了。
详细可以看:生命另一个转折点

所以这些小事也就不需要去在意了。离开辞职的日子越近,理性的头脑就会开始不断分析利与弊。虽然说RM1500不是一笔大数字,但是除起来每天工作大概可以赚RM75。我写部落格这么久,收入最高的一天都没有超过RM20。所以一旦辞职下来,我就要另找出路。



理性分析不可以只分析现在的状况,还要分析未来。辞职过后,我就有更多时间去写论文,早一点解决掉,就可以早一点投入这个社会。因为基本上工作了半年,想学的都差不多都学完了,是时候换个新环境。



但是理性分析有一个最大的盲点,就是只分析理性的部分。人是感性的动物,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很大的目的:就是为了“爽”。



为什么登山高手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高山?

为什么一个亿万富翁可以为了一个女生,放弃20多年辛苦建立起来的事业?

答案就是一个“爽”字。



人生中没有这个“爽”字,就好像一道菜肴没有放调味料,吃了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活着只是因为活着。

当你回想从前,在你的记忆中存在的是因为理性分析而过着的舒适生活,还是因为“爽”而不顾一切的追求。



而“爽”之所以这么令人激动,不单单只是在于当时的感受,更重要的是你愿意为了这个“爽”而付出的代价。



人家说:“告白需要冲动”,“追求需要盲目”。当有一件事可以让你沉睡已久的心藏,开始扑通扑通的跳时,是不是该暂时停止善于分析的头脑,就这么一次跟着你的心走呢?



就好像写部落格一样,当然一部分是靠广告赚钱,更重要的是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化成文字分享出去的那种“爽”感,是无法取代的。



所以如果这篇文章可以让你那颗沉睡已久的心,开始跳了一下,那么就请你多多支持。当然支持有很多种方式。你的捧场我已经非常感谢,或者可以留个言说说你的感受,如果可以分享出去那就再好不过,最好是可以直接以一种我不可以直接说明的方式来支持。

作者有作者的责任,而读者也有读者的义务,这样这个循环才能继续下去。

2 comments:

  1. 固然是“爽”,才会有故事继续发生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