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anuary 2019

斤经济较:在股市不要被自己的经验所害



和大家说说一个故事,
有一个股市新手,
在观察一只股价的走势,
他发现了这只股的价格每上涨10%
就会回调5%
他觉得他发现赚大钱的秘诀,
所以就瞄准股价回调5%的时候,
大举买进,
结果遇到大市不好,
股市大跌亏了很多钱。

又有一些人,
在牛市的时候,
发现牛市股票最多回调10%
所以看到股价回调超过10%
就大举买入,
却发现股价依然不断下跌,
结果不断往下买入加码,
股价整整跌了50%以上,
承受巨大亏损。

又有一些人,
经历了2018年的大跌,
开始怀疑股市,
觉得股价可以无限下跌,
将全部股票卖出,
想要all in捞在最低点,
结果看到股价不断上涨,
错失买在低点的时机。

以上三批人犯了一个的错误,
就是觉得自己可以预测股价的走势,
同时被自己的经验所误导,
在牛市久了就觉得股价会无限上涨,
在熊市久了就觉得股价会无限下跌。
但是我们看一看投资大师分享的经验,
都说股价是无法预测的,
没有人可以买在最低点或卖在最高点,
只要在相对低点买入,
持有至股市乐观,
就可以赚大钱。

这样简单而且高机率赚钱的方法,
很多人却不想用,
因为人的本性就是想要赚最多的钱,
结果因此错失了赚钱的机会。
从去年12月尾开始,
大马股市就开始不断走强,
有些人觉得是逃命波,
真的股灾还没有来临,
有些人则觉得股市已经到底开始上涨了。

如果你问我,
我会告诉你我不知道,
因为我相信人是无法预测未来股价的走势,
所以我们要用属于人的策略,
分段买进和分散风险,
我在10月尾就开始慢慢买进,
虽然12月还有一波下跌,
但是我也继续往下加码,
所以这一波股价的上涨,
多数的股票已经获利介于10%-20%

如果你问未来会不会再大跌,
其实我不知道,
但是如果大跌,
我会继续往下加码。
如果没有大跌,
我目前的持股30-40%也可以帮我赚钱,
不论是跌或不跌我都是赢家,
但是不是最大的赢家,
因为我选择了中庸之道。

如果真的股灾发生几年,
其实我也不怕,
因为我的选股都是高现金和高股息率,
公司要倒闭的可能性很低,
更何况我已经分散到很多公司,
全部倒完的机率更是低。

总结来说,
要在股市赚钱其实不难,
只要看清自己的弱点和限制,
用一些适合人用的方法,
而不是用一些需要神预测的方法,
做好资金分配和风险管理,
不要太贪心要去抄底,
也不要觉得自己操作很神
可以乘回调高价卖出低价买回,
在好股价格相对低点分批买入,
持有至股市变成乐观,
就可以是实实在在的赚钱。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KL 101+201 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23/2/2018 (101)& 24/2/2018 (201)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https://www.facebook.com/moonitez89/

16 comments:

  1. 分散很多公司 就可以分散風險 真的好膚淺
    熊市來了沒有一個股票可以避免 這個是市場風險
    更何況你投資的是個股 投資個股有個股風險 你說你是贏家我真的覺得你是白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建设性的说词就免了。说说你的建议更有意义

      Delete
    2. 沒建設性哈哈哈哈哈 可是我說的話沒有建設的的話 不然你也不會問有什麼建議
      這個問題那麼簡單都不會 虧你還學投資 股票是高波動性的資產 就算分散還是高波動 所以需要資產配置 加入一下低風險的資產在投資組合 至於低風險的資產的例子 去google吧 不要等著人家為你吃魚 飯來張口

      Delete
    3. 这里所指的建议,说白了是要你积点口德,多说正能量的话或正面辩论,而不是贬低別人来指你高尚

      Delete
    4. 拜託不要說不過人 知識淺薄膚淺只會挑人家毛病 不管正面還是負面都能道出道理 只是你們這種鄉民散戶經不起批評罷了 去看多一點書吧 增加知識 不要怪你爸媽沒有教好你

      Delete
    5. 当你不认同人家的说法 你可以发表你的意见
      但没必要做人身攻击

      言论自由 不代表你可以人身攻击
      长大吧 键盘“英雄”

      Delete
    6. 哈哈哈哈哈 鍵盤英雄是你吧 沒有知識就不要發表意見哦 了解什麼是投資才來說話 不然別人會覺得你很無知

      Delete
  2. 当一只手指指向別人,他不察觉已有三只手指指向自已。他上面所说的应是他处境,DK我两別就別回复了,让他语言上胜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 好喔 承認自己的知識不足是好事 繼續活在自以為是的投資世界吧 鄉民

      Delete
  3. 厉害的前辈,请多多指教,说出您的秘诀看法吧,小弟我亏惨了,等你打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依你說的話 什麼都不想付出就想得到 應該是沒藥救了
      要求知識 也不是那種態度

      Delete
    2. 伟大的前辈你讲的对我真是个无可救药态度九流贪得无厌一无是处的大笨蛋了
      前辈你奸直是个才华横溢一表人才附庸风雅风流倜傥英俊潇洒风华绝代性感迷人前凸后翘九浅一深
      什么江南四大才子发明大王四大天王三王五帝四大名鸭鸟生鱼汤通通不如你只配为你提鞋
      救救我吧
      救救普通人吧
      倘若你救了我我走路可为你提鞋解手可为你提棒口渴可给棒你舔赴汤蹈火吃喝嫖赌奸淫掠夺夜夜笙歌一深九浅肛肛好轰轰烈烈在所不惜在所不辞
      看在我那么有诚意的份上你就大显神威救救我吧,事成后我将你九深一浅让你快乐似神仙包你满意天天要舔舔

      Delete
  4. 谢谢夜月兄的长期分享,让不少人获遇良多,我这位浅水者,可是跟踪了好几年的读者。有时「静」在不言中,勝于无谓的答覆。期侍下一轮的涨势与夜月兄同在。

    ReplyDelete
  5. 非常感谢各位朋友对夜月部落格的支持,其实我分享的都是个人的经验和看法,也不一定完全适用于每一个人身上,更不保证大家可以赚大钱。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然欢迎,如果对我的方法不赞同,其实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在每篇文章下面表达你的不满,世界很广没必要在这里浪费你的时间。也非常感谢挺身而出的朋友。

    ReplyDelete
  6. 感谢夜月和各位前辈一直以来无私地分享个人经历经验古语有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如今科技发达我们读万博客犹胜行万里路感谢各位分享但愿大家可以一同进步迎向更好的明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