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18

斤经济较:软银创办人:孙正义(1)


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
今年的目标就是对投资界前辈的研究,
为我将来的投资事业扎根,
目前设定一个星期研究一位对象,
所以一年下来应该会研究到52位投资前辈,
第一位选到的对象就是孙正义。
主要是从ALIBABA的开发史听到这号人物,
投资过ALIBABA最出名的3家公司,
除了高盛和雅虎之外,
就是孙正义的软银,
之后研究到孙正义也是有大量投资于雅虎,
感到背后或许有复杂的关系,
所以就想了解一下这位人物。

目前阅读到孙正义的少年时代,
其实在大学毕业的时期,
孙正义已经赚到人生的两桶金,
第一桶金是因为他发明了语音翻译机,
将这个专利出售而赚到1百万美元,
第二桶金是因为把著名的电脑游戏带进校园。
让我感到惊奇的是,
和巴非特一样,
孙正义在他年轻的时候都已经有做生意的想法,
而孙正义更从生意上,
获取了他人生的几桶金,
而那个时候,
他才20岁出头。

另一个共同点就是,
两个人都是爱好学习,
孙正义在中学时期跳了几级,
只为了更早进入大学生涯,
据他所说除了睡觉之外,
一天只可以有5分钟的休息时间,
其他时间都花在学习上,
要不然就是在其创业点子上,
而巴非特也在小时候,
将图书馆的书都读了一遍。
这一点我非常赞同,
因为选股的眼光,
是需要大量的讯息和知识的累计,
因为选股都在于预测公司的未来发展,
而要能准确的预测未来,
最基本的条件就是了解过去。
尤其在投资这个行业,
所牵涉的行业五花八门,
所需要学习的范围就更广,
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很热爱投资的人,
那么你就不会是很好的投资者。

另外我再研究孙正义的时候,
发现他从小就是一个坚持的人,
他所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完成。
比如他想在中学跳几级尽快完成学业,
除了不断阅读高他几级的教科书外,
还自己跑去找院长,
还要求联系教育局的官员,
为他破例跳级。
又比如他阅读到一本好书,
想要联系其作者给他一点建议,
连番打电话受到拒绝之后,
还亲自到他的办公室找他,
最后作者也屈服给他15分钟的时间会面,
当中作者给他的建议就是学好计算机和英文。

另外一个性格就是,
注重大方向的时候,
会忽略其他层面的事情。
比如当时他在研究翻译机的时候,
支付了两次空头支票给员工,
因为他太忙了忘记户口没钱。
而他本身的结婚仪式,
也因为他忘记时间迟到两次,
法官早就走了,
幸好最后也能顺利完成。
所以如果你要在某一个行业达到顶峰,
那么在其他方面自然会有些做得不完善的地方,
这个是每个追求卓越的人需要有心理准备的,
如果要完善各方面,
那么你就无法成为卓越的人。

目前就写到这里,
其他的部分就等我读到了,
觉得有意思的部分再分析给大家听,
在我的陈述里,
可能有一些细节会有错误,
毕竟我对细节的掌握不好,
还请读者多见谅,
想要详细了解可以问谷歌。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https://www.facebook.com/moonitez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