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December 2018

斤经济较:投资可贵在于等待



曾经听某个人说过,
最顶级的画家,
最注重的不是为了炫耀技艺,
而将画纸努力填满,
而是在适当的时候懂得留下空白。
正如人的一生,
不是努力的将每分每秒过得精彩,
而是适当的时候选择休息。
休息可以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更重要的是停下来深思,
检讨自己过去的生活,
调整未来的方向重新出发。

过去的我不明白这个道理,
总是秉着多劳多得,
年轻人就要多冲刺,
每天都将时间填得满满的,
深怕浪费那半秒的时间。
对于投资也是一样,
无法脱离股市,
明知股市不好,
赚钱的机率低,
依然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今年就是很好的考验,
经历了几次大风大浪,
股市在今年大起大落,
数一数买卖股票的次数也高达百次以上,
一下子空仓一下子满仓然后又空仓,
凭着过去累计的经验和幸运度高,
到目前为止依然小赚,
但是确实冒着很大的风险在操作着,
一有任何闪失就会导致大亏损。

其实年头已经有种种迹象告诉我,
大市已经进入低迷,
比如很多指数在年头就跌破200MA
但是凭着想要捞低,
和自觉比别人厉害的心理,
所以才在股市不断搏斗,
最终达到事倍工半的效果。

在股市里不是努力就可以赚到钱,
就好像画画不是将画纸填满一样,
更重要的是等待适当的时机
时机不对随便出手,
幸运的就徒劳无功,
倒霉的就亏大钱。
一只好股买错了时机,
也可能大跌50%以上,
那么要等他涨回可能就是很多年之后了,
结果浪费更多的时间。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努力,
而是选择的方向,
选择错方向努力跑,
发觉后还要花更多的力气跑回来,
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停下脚步,
审视一下目前的方向是否正确,
毕竟随着时间的改变,
世界会跟着转变,
自己本身也会跟着转变,
当初觉得重要的,
现在可能觉得没这么重要了,
为了坚持而坚持的人生,
总有一天会后悔,
只是看迟还是早而已。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