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rch 2017

斤经济较:为何要分散风险?



每次谈到风险分散,
收视率就会大大降低,
很多读者比较喜欢看到如何大量提高回筹,
却不喜欢管理风险,
然而对我而言,
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却远远大过于如何获得最高回筹,
因为我认为进入股市的真正目的,
不是少少的钱去博大大的回筹,
而是将钱放在适当的地方,
让钱可以好好的工作,
让我们可以较轻松达到财务自主。

虽然说可能会有10%的人靠股市一夜致富,
但是10%的机率对我来说太小了,
等于我们投胎10次,
只有一次变成暴富。
相反的我更倾向于用适当稳定的投资方法,
承担适当的风险,
花个数年至数十年的时光,
稳稳的达到财务自主,
其成功率高达90%

既然说分散风险,
那么股市到底潜在什么风险呢?
第一 个别公司风险
当我们做好功课,
研究好深入的基本面和技术面,
决定sailang买一只股票,
等待它翻个几十倍以便一劳永逸,
结果买入后隔天,
公司报出了一个裁员消息,
股价大跌至今几十%
我们的致富梦随着它消失了。
虽然我们将公司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研究得很彻底,
但是毕竟我们也是从外部去研究一家公司,
内部真正发生什么事,
我们并不知道,
而这些确实真正会影响股价的走势。

第二 行业风险
公司本身基本面可能没有问题,
但是买入的时候行业却在低迷或者大跌的时候,
结果任何在行业里面的公司都无法幸免,
尤其是发生在循环很大的行业,
比如:科技业、房地产等等。

第三 国家风险
或许公司和行业都没有问题,
然而国家政策或者政治发生问题,
引起外资大量离开导致股市崩盘,
任何好的股票都会大跌。

第四 世界风险
虽然以上几点都没有问题,
但是却遇到股灾,
一样可以将我们的资金一扫而空。

总而来说,
不是说只要将资金分散几只股票就觉得安全,
更要考虑到行业、国家和世界经济的状况,
将资金分散到不同行业、国家和不同的投资商品,
并根据目前局势和调整其比例,
才可以以最少风险获取不错的回筹。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