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anuary 2019

斤经济较:长期投资者:巴菲特(1)



本来这个星期打算研究孙正义的,
可是在网上找了很久,
关于他的资讯不多,
只出过一本传记,
但是却找不到完整版,
算是一号非常低调的人物,
为了不要继续浪费时间,
我只好转向研究巴菲特,
期待日后如果找到更多资讯,
再继续孙正义的研究。

相信不论是在股市的老手还是新手,
都曾经听说过巴菲特的名字,
可能是因为他是唯一靠投资股票登上世界首富,
话说回来孙正义也曾经当过几天首富,
也个人是他为了比较乐于分享,
在市面上关于他的书籍不下百本,
当然他唯一授权的传记就只有滚雪球。
当然巴菲特有一堆粉丝的同时,
也有自然有一堆反对者,
说他的那一套做法已经过时,
或者说长期投资不适合在其他国家等等。

我觉得一个人值得我们去学习,
不是因为他完美,
而是他对某种信念的坚持,
就好像巴菲特对长期投资的坚持。
虽然我本身对老巴的一些做法不同意,
比如他的安全圈圈理论,
坚持只投资熟悉的领域,
我反而觉得要跳出自己的圈子向外学习,
和他在去年买入苹果我也不是很赞同,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
因为我们不需要学习他的全部,
我们只需要学习我们欣赏他的地方。

尤其是去年股市的波动很大,
我阅读巴菲特的著作就更多,
因为在大家迷茫于股价波动的当时,
很需要去学习巴菲特注重公司价值的信念,
看看这位过来人如何熬过股市大跌,
在别人恐慌的时候贪婪,
而达到今天的成功,
这个正是我们要追求的方向。

在我接触股市开始至今,
其实已经读过巴菲特的传记无数次,
但是每次阅读都有新的一番体会,
是因为在股市的经历多了,
越来越能感受到书中所叙述的内容,
希望这次的研究可以让我有所启发。
就这样巴菲特的研究之旅正式开始。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https://www.facebook.com/moonitez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