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6

斤经济较:如何分哪个大跌应该捡榴莲或止损?




今天早上因为外围的关系,

大马KLCI指数曾经一度跌到1608点,

过后才慢慢反弹,

很多好股都撑不住大跌,

到底这个时候,

我们应该去捡榴莲,

还是止损呢?



答案很简单,

但是不容易,

完全取决于四个字,

“低买高卖”。

如果你觉得将来的股价,

可以起到比你现在的买入价高,

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买。

如果不能就卖。



我举3个会令股价大跌的例子,

第一 技术上回调

如果一支股票价格忽然下跌,

然后你从基本面上找来找去,

都找不到原因,

基本面完全没有改变,

也没有对未来负面的消息,

那么这个时候就是最适合捡榴莲的时候,

因为基本面没变,

你又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入,

为何不买。



第二 大市跌影响

去年和前年出现了大市忽然跌的例子,

也许是因为石油价格或经济状况,

导致很多个股都大跌。

这个时候,

如果是没有影响到基本面的,

还是应该买入,

比如除了石油股基本上都没影响到其他股票的基本面。

但是大市跌而引起的个股大跌有一个头痛的问题,

就是不知道会跌到什么时候,

很可能你太早买了,

股价过后还继续跌。

要分辨股价的低点需要长久的经验累计,

新手一般很难做到。



但是我有一招可以教你,

那就是无论你在什么价格买入,

只要基本面没变,

就要持有到价格恢复为止。

很多人在股市的大跌一开始捡榴莲,

但是看到股市继续大跌,

信心动摇或为了捡更低的榴莲,

就以更低的价格卖了,

同时也Miss 掉了股价过后的反弹。

但是如果你不卖掉,

等到股价反弹,

虽然你是少赚了,

但是起码还是赚的。



第三 股票基本面变了导致大跌

当一支股票的基本面变了,

比如业绩不如预期,

或重要的事情影响了公司的未来,

让公司陷入困境,

导致公司股价大跌。

我的看法是,

除非你对这间公司非常的了解,

觉得公司可以渡过困境,

那么你才可以趁低买进,

要不然,

还是止损为妙,

因为基本面的改变会带来长久和深刻的影响,

通常股价不会在短时间内反弹,

而且很多公司因为无法解决困难而因此倒闭,

这样你就得不偿失。

巴菲特是这一方面的佼佼者。



希望小小的经验能帮助到大家,

捡到便宜而不是破烂。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7 comments:

  1. 你分享的文章很有帮助,多多加油!!

    ReplyDelete
  2. 通常第三个是要等季度报告出炉才会出现的吧?

    ReplyDelete
  3. 谢谢夜月的分享!请问现在如何判断klse是进入熊市了吗?还有投资者经常提的dumb dumb hold是什么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基本上各人有各人的方法。
      比较标准的有20%理论:KLCI从最高处跌下超过20%就是熊市。KLCI最高到过1880,20%大概在1500点。跌破1500点就是熊市。
      但是我是看200MA。跌到200MA以下就是熊市。。
      dumb dumb hold 我就没有听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