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6

斤经济较:熊市买股和牛市买股技巧的差别




昨天股市经历了一段血洗,

散户要钱不要货,

很多好股无缘无故跌超过5%以上,

很多人或许觉得完了,

熊市要来了,

每个国家的股市都在跌,

然而今天却来一个大反弹,

使到昨天卖掉股票的人大骂。



到底股市可以被预测吗?

你打开新闻,

会看到一堆所谓的预言家在预测,

当然负面的预测比较多,

让你陷入恐慌之中,

因为他们分析的好像头头是道。

但是你要记住,

越恐慌的时候,

给于负评的人越多,

这个是一种心理游戏,

我写部落格多年我知道,

在这种时候,

你如果写未来股市一片光明,

你一定被骂得很惨,

就算之后股市真的反弹,

也没有人会觉得你厉害,

所以看评论要考虑偏见的因素在里面。



你或许会听到资深的投资者说,

长期投资者是不去预测股市的,

只要价格比价值低,

我们就买进,

然后收到价格上升到价值之上,

才考虑卖掉。

这样你就不需要烦到底明天股市会起还是跌。

我非常赞同这个理念,

但是我想分享一些经验,

让你可以在这个反复无常的股市,

可以赚更多钱。



第一 资金分配

首先我们要懂得在稳定的牛市买股,

和在一个纷乱的市场买股是不同的。

当股市非常稳定的时候,

你是很难遇到股价大跌的,

相反的你会看到股价缓缓上升,

所以在稳定的市场,

持有股票的比例可以很高,

因为你很难找到大跌的机会买进。

然而在一个纷乱的市场,

股市不久就会遇到一次震荡,

国际发生什么负面消息,

全世界的股市都会大跌。

所以建议你持有较多比例的现金,

以便让你可以在股市大跌时,

有资金买进心目中的好股。



第二 议价能力

在稳定的市场,

你要买一只股,

很多时候其他投资者不要便宜卖给你,

因为大家看到股市前景非常稳定,

所以这个时候,

你就要折服于用较贵的价格买进,

设下的安全边际可以低一点,

要不然你买不到股票。

但是在纷乱的市场中,

人心惶惶,

动不动就大跌,

所以你设的安全边际要高一点,

如果你想买一只股,

但是股价已经起很高了,

那么就不要去追高了,

因为你等一等,

可能又会遇到股市大跌,

这时你就可以捡到便宜货。



第三 股票价值

很多人以为,

股票的价值在任何时候都是一样的,

其实不然,

在稳定的牛市,

投资者会变得比较乐观,

定的价值会比较高,

在纷乱的市场,

投资者比较悲观,

定的价值会比较低。

如果你觉得一支股票在牛市的PE应该是12

不要傻傻的觉得熊市是股票也值得PE12

可能才值PE8

所以看到股票PE10时,

不要傻傻买进。



希望我的小小经验,

可以帮助到大家,

在这个纷乱的股市赚到钱。

你或许有兴趣:

斤经济较:应不应该捞石油/产业的底?

斤经济较:如何分哪个大跌应该捡榴莲或止损?

斤经济较:股市下跌应该做什么?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