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anuary 2016

医院跑透透




最近身体陆续出现一些讯息,
看来陪我挨了20多年的身体,
开始抗议了。
以前我很怕看医生,
因为害怕面对自己的状况,
但是现在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
所以一次将全部看完,
基本上槟城的专科医院都快要被我跑完了。
照了胃镜,
看了一些专科医生,
做了体检,
好在都没有什么大事,
只是身体需要开始保养了,
不然再过几年就要出事了。
所以现在和我女朋友两个人,
开始养生啦,
少油少糖少盐,
不吃红肉海鲜,(胆固醇)
每天运动+蔬菜水果+温水+早睡,
大概调了几个星期,
觉得身体轻了很多。

人真的不到要出事的时候,
都不会害怕和反省。
验胃镜的时候其实担心了一个星期,
要是验出一个癌症那么人生就惨了。
体检的时候也蛮担心,
因为之前没有照顾饮食和运动,
要是得了什么慢性疾病,
那么往后人生就要做药桶。
好在上天愿意给我改过的机会,
这次只是来一个小警告,
此时才想起父母以前的劝导,
要好好照顾健康,
没了健康就什么都没有了。

然而更大的改变,
是心态上的改变。
以前的我都是活在未来,
要在未来达到什么样的成就等等,
感觉现在只是迈向未来的桥梁。
生病之后才发觉人生真的无常,
可能因为忽然发生的一件事,
我们所想象的未来就破灭了。
未来的事情是非常虚幻的,
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好好去体会每件事情。

另外一样就是学习接受,
尽管我们做足了预防和准备,
有些事情还是会发生,
或许这是前世造的业,
担心也担心不来,
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它,
然后努力的改善它,
无论发生什么事,
永远不要放弃,
要相信前方总是会有希望。

愿大家可以活得自在。



8 comments:

  1. 人生无常,将来有家庭小孩的话,风险管理要做好。。。

    ReplyDelete
  2. 年轻要养生免得以后养医生这句话一点也不假。祝福您身体安康。

    ReplyDelete
  3. 记得买保险~

    思绪也会影响健康,先让自己乐观起来,人开心也少点病痛:)

    ReplyDelete
  4. 不知道你曾经接触过“拍打拉筋法”吗?(一种很棒的养生,自愈法)我自己本身接触它5年了,从开始的半信半疑,到现在只要家人的生病就用它来自愈 。。。真的很有效。你可以去它的facebook 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paidalajinselfhealing (ps:不用花一毛钱的,我也不是买产品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分享,我之前也有听说过拍打拉筋法,会去试看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