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6

斤经济较:中国跌停板,然后呢。。。



昨天是2016年第一天股市,

中国股市来一个跌停板,

震惊了全世界,

斤经济较:中国股市跌停板原因何在


亚洲很多股市都跌得很惨,

晚上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也跌得很惨,

道琼斯指数跌了1.58%

德国跌最惨4.28%



但是我推断只是中国个别原因,

不会影响很久,

所以帮investalk的慈善基金趁低进了一点MPI

我也趁便宜捡一点,

比较遗憾的是我的watchlist里的股没跌反起,

很多都买不到,

本来期待今天会继续小跌,

想不到却反弹了,

没办法只好再等等。



中国股市今天开盘出乎意料的,

只是出现小跌,

原来是政府又在扶盘,


Chinese authorities Tuesday flooded the banking system with the largest cash injection since September, likely helping soothe equity markets a day after a stock rout that rocked global financial markets.



其实我本身不是很赞同政府过度干预股市,

因为这样会影响股市的自由度,

政府干预,

很多时候只是将问题暂时压制,

终有一天会爆发的,

假设半年前没有实施大股东禁售,

那么昨天何来的大跌。



基本上和我没什么关系,

因为本人没玩warrant很久了,

之前上到1700点想买些put warrant

但是看到每个Put put 车溢价这么高,

算了,

还是选择出点货,

等榴莲掉下来。



基本上我的watchlist里,

跑得最快的是tguan wtk

有超过10%

买不到就继续等待机会。

本身的组合gadang, shhmpi这两天跑得不错,

其他的好像还在start engine



2016年选股方面要非常谨慎,

我预测股市的资金会集中在那几只股上面,

多数的股应该都会没什么作为。

想知道多一点我2016年选股额方向,

可以看

斤经济较:2016年大马股市走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