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anuary 2016

斤经济较:血洗出口股




之前我发现出口股价格走势有些异样,
所以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来提醒大家,
想不到今天就发生了,
今天大市看起来很平静,
但是手中有拿着出口股的朋友,
就知道今天比崩盘更可怕。
那种要钱不要票的心情,
促使股价大跌。

Top glove一天掉了8%
我之前卖掉Topglov的原因是觉得它的上涨空间有限PE2+,
加上已经很红,
而且我预测它最好的业绩是在上一个季报。

热门股EG Chinwel也跌5%以上,
家私股也是全部跌,
但是由于家私股12月就开始跌,
所以今天跌不多。
我之前也有尝试炒Flbhd底,
那时跌到2.39买入少数,
发现情势不对就卖出了。

今天跌最多的是semicond行业,
Mpi一出业绩就来个10%
其实业绩不算差,
扣掉一笔other expense
盈利还算漂亮的,
Inari Unisem也跌很惨。

所以说趋势投资者,
最重要的是要看整个趋势,
因为我们买的是热门股,
跌下来一定很严重,
买热门股你无法等到业绩出才卖,
因为大家都很alert
其实你看过去的家私股手套股的业绩都非常漂亮,
但是很多人预测到未来的业绩会不美,
就会先跑路。
尤其是大户,
因为出货需要时间,
所以会先跑。

要知道物极必反,
但是本身觉得,
出口股还是有看头的,
出口股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业绩好完全是因为外汇关系,
自己的营业额完全没有增加到,
生意没有好到,
这些股票一旦马币稳定下来,
一定会打回原形。

而另外一种,
是自己本身业绩是不断上涨的,
外汇只是帮它加分,
这种股只会短时间回调,
如果跌得很凶,
可以选择买入,
要记住行情总是在绝望时产生。

刚刚创造的Facebook Page: 
想要追踪部落格最新消息可以去like一下
在这Page里,
我会Share一些我觉得对投资非常有帮助的Link
比如:经济数据的来源、很方便的投资Tools等等,
让大家在投资路上变得比较方便。






6 comments:

  1. 夜月兄,你看topglove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

    ReplyDelete
  2. 14年汇率3.26 对比15年10-12月的4.3以上。
    出口股要退潮我认为是下半年的事。时间会给一个答案的。=)

    ReplyDelete
  3. 我也认同业绩在 10-12月的,不会有事,只是由于股票是 factor in 未来,所以,就不懂出口股要跌到多少才肯反弹。刚好 homeriz 最近也是因为出口股的关系而下跌,而业绩刚刚出炉,业绩不错,因此可以拿来参考明天的走势

    ReplyDelete
    Replies
    1. homeriz 业绩好, 却遭殃。。。 ~

      Delete
    2. 越红的股和起越多的股,对未来的敏感度越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