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anuary 2016

一生当中最值得的投资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
让我可以丢下手上的繁杂事务,
好好的想一想人生课题。
我一直在想,
为什么每个人来到世间的待遇不同,
有些人富贵幸福的过一生,
有些人一生出来就受尽折磨,
难道这些都随机的吗?
这个答案无法满足我,
如果我们将目光只集中在这一世,
我们永远找不到答案。

如果我们将眼光放宽,
可以接受前生后世这个概念,
那么答案就出来了。
佛家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简单来讲,
我们今生受的报应,(报应不一定是坏的)
都是我们前世或之前所做的事情所导致。
我们将来到底会是悲惨或幸福,
取决于我们现在做的事情。

所以当我们经历不幸的事情时,
不需要去埋怨什么,
因为这是之前我们所种下的因,
总是会有报应的,
你担心受怕,
也是要受苦,
倒不如好好接受。
其实我们经历痛苦也是在消着之前做的坏事。
痛苦过了,
也就代表报应完了。

相反的,
如果你希望未来可以幸福美满,
现在最要做的就只有两件事,
第一 做善事
正所谓种好因就会得好果,
幸福不是偶然降临的,
灾难也是一样。
你可以看到为什么越有钱的人捐越多钱,
因为捐钱是今生最好的投资。

根据经济学来说,
你拥有第二辆车的喜悦,
不会比第一辆高,
与其今世买100辆车,
不如将钱捐出去,
让你未来100世都可以买一辆车,
还来得实际。
当然我们做好事的目的不是为了回报,
但是做好事是一定会有好报的。

第二 修行
痛苦的产生,
是因为外在的因素结合内在的因素所产生。
比如你很害怕不见东西,
这是内在的因素,
忽然你遇到扒手,
这是外在的因素,
所以这两件事情的发生,
就会让你痛苦。
做善事可以让你避开外在的因素,
但是这个是治标不治本。
真正治本的是调整自己的内心,
如果你的内心够强大,
基本上没有东西可以伤害到你。

修行是修什么呢?
修“看开”和“放下”。
看开这世界的一切事情都是无常的,
所以不需要太执着于拥有和失去。
任何事情都会过去的,
不论是快乐还是痛苦。

最后一个我觉得难得来到了这个世界,
就好好去看看这个世界,
去体会各种新的感受,
毕竟下一世,
就是其他的场景,
每个世界,
我们只能活一次,
活在当下吧。



11 comments:

  1. Belive in Jesus, you and your family will be saved.

    ReplyDelete
  2. Namo Amitabha. I would like to rejoice the merit of this article and may you reborn to Amitabha world.

    Sadhu sadhu sadhu

    ReplyDelete
  3. 很有启发性的一篇文~
    我也是认为做善因得善果。你所提到的有钱人都喜欢做善事这是对的,可是有人会觉得只有自己有钱了才可以做善事,可是其实做善事是不需要先有钱还能做的。其实我认为真正伟大的不是那些捐钱做慈善的人而是那些愿意亲自投身去做的人才最值得敬佩的。当然每个人能做的事都不同,最重要的是有这份善心在。希望你的这篇文章可以带出一个蝴蝶效应,牵引更多的善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兴趣在写部落格,就多分享文章,大家觉得不错可以share出去,让更多人可以布施

      Delete
  4. 我在上个月对一位临终的朋友劝他捐大体,这过程领悟了一些事情,就是我们离开这世界时所布施的一切会不会带到下辈子,比如布施身体给医学生的下辈子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布施钱财一百万下辈子就出生在百万富翁的家庭,不必从零开始,布施学问下辈子就特别聪明学什么一下子就学会,这思考忽然也解决了我很多的疑问,比如为什么有些小孩就是特别聪明又有智慧,可能就是上辈子carry forward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一切事情不会无缘无故发生,一定有因有缘。。所以我相信上辈子作的事情,会carry forward 去下辈子。。

      Delete
    2. 太好了,有人認同此想法^^

      Delete
  5. "如果我们将眼光放宽,
    可以接受前生后世这个概念,
    那么答案就出来了。"
    这样就算找到答案了?!这根本就不是答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讲是简单,但要悟出其中的深妙道理, 却非常难。 一定要有智慧才行。

      三世因果觀是佛陀无上的智慧学。 善哉,善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