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ugust 2013

乐趣

终于找回求知识只是单纯为了兴趣的感觉。
之前开始走向投资之路时,
每天读投资的书都只是为了为将来准备,
读课业上的书只是为了考试,
害怕不能毕业会延迟我的梦想。
当时一度陷入了理性状态,
怀着目的的求知,
为了阅读而阅读。
最近看了一套有关踢足球的ANIME,
当中有一幕,
主角的对手是一个完全是为了赢而比赛的,
所以设计了各种作战模式以达到最高几率的胜利。
那时,
主角说了一句,
你们这样比赛足球,
又有什么乐趣呢?
那时,
我醒了。
为了达到预期的将来而求知,
而忽略了学习知识那种兴奋的感觉,
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就算将来我真的达到了梦想,
我的梦想也是空有外壳,
没有灵魂的。
这些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与其期待未来,
倒不如享受当下。
我相信追求卓越,
成功就会随后而来。
而追求卓越的前提就是充满热忱的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