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成功和失败来自比较

要如何测试一个人是成功还是失败呢?答案是:比较。
通常我们会将比较分成三大类
1. 和别人做比较
很多人很喜欢和别人比较财富,谁最有钱,谁就最成功。或者是在学校里,谁的成绩最好,谁就最成功。这些都是在拿别人和自己在做比较,如果自己比别人好,那么自己就算成功。

2. 和以前的自己做比较
比方说:上次考试我拿70分,那么下次考试我拿超过70分就算成功。或者是以前我是做秘书,现在我是做经理,所以我比起以前我成功了。然而如果我一开始就是做经理,现在我还是做经理,那么我成功了吗?比起别人,我是成功了,然而比起以前的自己,我没有成功。

3. 和心中的目标做比较
我们有时候很喜欢设定一个目标,比如说:要在几岁时赚到人生的一百万。如果达到了就算成功,没有达到就算失败。其实这是在和自己心中的目标在做比较。

总结:既然成功和失败都是源自比较。那就是说没有永远的成功者和失败者,因为每个人都是会改变的。


笔于 1/9/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