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你不必看清整条路后才开始行动,只要知道第一步在哪里就可以了。


刚才看到一句话,震撼了我,就是下面一句。
You don't have to see the whole staircase, just take the first step Martin Luther King, Jr.

我一向来是一个很喜欢计划的人,总喜欢计划好全部东西才开始行动。当中间连接不到时,我会很烦恼。就好像最近在做master的题目,我发现中间的有一部份我不懂要怎么做,就开始头痛了。然而发现,其实我只要知道第一步要怎么做就行了。就是先读有关的journal,过后的当我读完相关的journal,我的知识增加了,自然懂得下一步要如何作了。

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完美的计划我们的未来或梦想。有计划是好事,但是不要太执着于计划和忘了行动。因为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以我们目前的心态和视野是很难预测到未来的路。我们只要看清第一步要怎样走。走了第一步,我们成长了,思想也不同了,就能更好的计划下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