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走路方式

有时候我喜欢慢慢地走路,
因为我觉得慢慢地走,
可以一边欣赏风景,
也可意识到心情保持平静。
有时候我喜欢快步地走,
因为可以更快到达目的地。
有时候我喜欢倒退走,
没什麽只是单纯好玩,
而且也可以体会一下不同的感觉。
有时候我喜欢直直朝目的地前进,
因为我很想到达目的地。
有时候我喜欢转了一大圈才到达目的地,
因为觉得每次都走直很闷。
有时候我会和别人走在同一条道路上。
有时我会尝试别人没有走过的路。
如果你问我:
尝试了这么多,
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我会回答你,
我选择每一种走路方式,
都是在当时最适合我的,
要不然我怎么会选择它。
如果你问我:
哪一种走路方式比较好?
我会告诉你说:
每一种方式,
一定会有它各自的好坏,
根本不需要做比较,
只要在走着路的时候,
欣赏它的优点,
也接受它的缺点,
那么选择哪一种方式,
又有什麽关系呢?

笔于 9/10/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