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February 2019

斤经济较:懂买卖就懂投资股票




记得中学的时候,
我和同学们最喜欢一款线上游戏,
名称叫做“MAPLE STORY”,
除了可以一起打怪之外,
最好玩的地方莫过于它的拍卖场。
拍卖场的目的主要是给玩家互相交易道具,
然而官方设置的正式拍卖场是要现金的。
也就是你需要用现钱买一个档口,
才能拍卖自己的道具。
所以没有课金的玩家,
就想出一个方法,
就是在拍卖场将想要卖/买的道具和价格喊出来,
有兴趣的玩家可以PM他。
而我最喜欢的兴趣,
就是在拍卖场里呆着,
看到有便宜货就买下来,
然后高价出售给其他玩家。
我进入股市后,
竟然发现股市和当年的拍卖场竟然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拍卖场做买卖,
最重要的是两样东西,
第一点就是要记得物品的价值,
当有卖家以低于价值的价格卖该物品,
我们就可以和他买下。
然后以高于价值的价格卖给需要它的人。
第二点买入的物品需要是热门的,
也就是大部分人都想要或者可以使用的,
如果买入一些非常冷门的道具,
之后就非常难脱手。

而在股市里买卖股票其实也是如此。
基本面讲究的是衡量公司的价值,
只要能计算出公司的价值,
或者可以确保公司未来的价值会不断提高,
我们才可以知道该股票是否被低估,
这样我们才能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入,
然后等价格升超过价值后,
在出售给其他投资者。

而技术面衡量着股票的热门度,
当股价进入上升趋势,
再配合技术指标和交易量,
我们就可以找到目前的热门股,
或者未来会成为热门的股票,
只要在多数人买入之前买入,
等到趋势过了再卖出,
就可以大赚一笔。

以上述事件看来,
其实拍卖场和股市非常相似,
差别是拍卖场是你可以和买家商议价格,
而在股市我们只能等待股价下跌到我们觉得适合的价格,
所以股市需要大量的耐心等待,
等待最好的时机入场,
然后等待最好的时机出场。
如果你没有耐心,
是交易不到好价钱的。


2019年第一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想在股市赚大钱,却烦恼资金太小?
-想不想运用自己的投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否想过将来可以全职于投资理财的事业?
如果你有面临以上三大问题,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我打算再次扩充我的基金顾问团队,所以再一次进行招募活动。去年的招募活动成功招募50个新成员。目前我已经有接近100个团员,基本上涵盖全马各地,包括东马,所以地点绝对不成问题。
https://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part-timefull-time.html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