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February 2019

斤经济较:在股市不要贪小便宜而损失了大利益




之前在群组看到一些网友分享,
说自己排在某个价格,
但是股价跌不到,
反而涨上去了,
结果自己买不到,
白白错失买入好股的好机会,
我本身就不曾面对这个状况,
不是因为我排的价格很准,
只是因为。。。。。。

我本身很少排价,
我都是直接吃first sell的价格。
很多网友不明白,
这样不是买贵了吗?
我的逻辑很简单,
因为我看中的股,
至少潜在回酬是50%以上,
有些甚至可以翻几倍,
所以买贵一个bit或者买便宜一个bit
其实对我来说没有多大的差别,
最重要的是我眼光准确,
而我要买到股票。
假设我眼光准确,
但是却因为要买便宜一个bit而让股票跑掉,
这个不是得不偿失吗?
就好像当初有机会用RM0.90买到VITROX,
你会介意用RM0.90或者RM0.91买到它吗?
就算是RM1你也会大量购买。
要知道你现在买入的股票,
很可能都是未来会翻几倍的股票。

另外一个状况就是,
很多网友明知买入的股票非常有潜质,
但是因为觉得要回调了,
所以想要先卖出,
之后在以低价买入,
我个人是很少这样做。
因为如果是强势股,
一个回调最多是10%
扣掉了交易费,
和未必卖在最高点买在最低点,
潜在的回筹最多是5%左右,
而且要时常关注股价,
想要找回买入的点,
同时还要冒股价突然飙升买不回来的风险,
也要冒可能股价不回调的风险,
为了这么小的回酬,
去花这么多精神冒这么多风险,
对我来说是不值得的。

投资对我来说不是追求最高的回酬,
同时需要考虑潜在的风险,
和付出的代价、时间和精力,
然后找出CP值最高的来投资。
一些投资看似回酬很高,
但是潜在的风险也很高。
一些投资方式虽然会提高回酬,
但是付出的代价很大也是不值得,
更要去审视放弃的机会成本。

冒险不是不好,
只是要选择对的时机和机会去冒险,
不是时时都拿金钱去博,
为什么巴菲特强调不要亏损的道理,
但是我们知道股市是肯定会亏损的。
其实巴菲特只是要表达不要冒无谓的险,
高回筹并不等于一定要冒高风险,
因为股市是一个非理性的地方,
总会有一个时刻是可以以低风险赚到高回筹的时候,
那就是在大家都处于恐慌,
一直觉得股市会跌到深不见底,
而将手上的股票低价脱售的时候。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KL 101+201 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23/2/2018 (101)& 24/2/2018 (201)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2019年第一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想在股市赚大钱,却烦恼资金太小?
-想不想运用自己的投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否想过将来可以全职于投资理财的事业?
如果你有面临以上三大问题,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我打算再次扩充我的基金顾问团队,所以再一次进行招募活动。去年的招募活动成功招募50个新成员。目前我已经有接近100个团员,基本上涵盖全马各地,包括东马,所以地点绝对不成问题。
https://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part-timefull-time.html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