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9

斤经济较:基本面只是看业绩?




看到一些网上的发言,
有些人排斥基本面,
主要是因为觉得要等到业绩出才决定买卖,
已经输人一段距离,
该涨的早就涨了,
该跌的早就跌了,
所以纷纷转向技术或其他方法,
希望可以预先知道股价的起伏,
其实我觉得这个是对基本面的误会。

真正的基本面注重的是公司的未来,
而业绩显现的都是公司的过去,
真正了解一家公司的基本面,
不只能预测下一季的业绩,
同时可以预测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
要知道从来只有业绩主导股价,
股价是不会影响业绩。
股价最多能做的就是提前显现未来的业绩,
比如有人预测下一季业绩不好,
提前卖出导致股价在业绩前下跌。

所以技术面就是捕捉这些人的买卖,
跟着他们的后面交易,
但是若这只股没有人提前交易,
就无法显示在股价上,
那么技术方面就抓不到讯号。
所以说如果你要做第一个买入的人,
一定得靠基本面,
因为基本面是因,
股价是果。

但是技术面可以达到的好处就是全面性,
由于资讯的缺乏,
有时要研究公司的基本面非常困难,
导致很难预测公司的未来,
这个时候就要靠技术面监视着其他人的动静,
是不是其他人拥有你所没有的资讯,
导致预先知道未来的业绩,
当然太过跟随别人的脚步,
很容易跌入别人所设的陷阱,
比如业绩前先大卖使到股价下跌,
让你以为业绩不好等等。

所以要在股市达到领先,
一定不可以忽略基本面,
反而要深入去研究公司,
监管者影响公司未来盈利的factor
在其产生变动时提前做出买卖决定,
而不是等到业绩出来了,
股价已经大跌很久了,
才将股票卖出。

2019年第一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想在股市赚大钱,却烦恼资金太小?
-想不想运用自己的投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否想过将来可以全职于投资理财的事业?
如果你有面临以上三大问题,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我打算再次扩充我的基金顾问团队,所以再一次进行招募活动。去年的招募活动成功招募50个新成员。目前我已经有接近100个团员,基本上涵盖全马各地,包括东马,所以地点绝对不成问题。
https://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part-timefull-time.html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