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9

斤经济较:投资股票就好像在玩侦探游戏




小时候我最喜欢看侦探小说和漫画,
基本上你能提到的侦探小说,
我都看过了,
从日本的柯南、金田一、探侦学园Q
到西方的福尔摩斯、阿加莎等等,
侦探讲究的是如何找寻线索解开谜题, 
喜欢看的原因是因为喜欢训练自己的头脑,
同时非常享受找到真相的感觉。
但是很快我就意识到一个问题,
那就是我不可能成为一名侦探,
因为侦探的工作危险性高而且工钱少,
所以不大适合我。
而工程师更不适合我,
因为都是重复性的工作,
结果我发现投资股票非常适合我,
因为非常接近侦探游戏。

第一 寻找线索揭秘公司未来业绩
这个星期是季报周,
你会看到业绩好的公司,
隔天股价就会飙升,
而业绩不好的公司,
股价就会大跌。
所以会有很多人在想,
如果我能预先知道业绩的好坏就发达了。
但是单单靠财务报表是不行的,
因为财报显示出的都是过去式的资讯,
要预测公司的未来,
就要结合公司过去和现在的发展,
再加上行业的进展和管理层的方针,
去推敲公司的未来,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侦探游戏。

第二 技术面判断内行人的买卖
当我们无法从基本面判断公司未来,
要不是我们的能力不够,
不然就是我们的资讯不足。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从技术面下手,
技术面简单来说就是监视内行人的买卖。
市场上有一些人是拥有一些内在的资讯,
以便让他们可以提早一步进场或出场。
正如侦探界的名言,
凡交易过必留下痕迹,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技术面,
去捕捉他们的交易,
这样就可以跟着他们找吃。

第三 宏观经济决定资金比例
前面讲的都是关于个股的资讯,
其实当你资金大的时候,
真正让你赚大钱的不是选对股,
而是你放在股市的资金比例。
选对股但是投入的资金少,
也赚不到什么钱。
所以我们需要跟着牛市和熊市的变化,
去改变投入的资金比例。
当然这个牵涉的更广的经济学问,
和各国之间的博弈论,
就好像如今的贸易战,
早在几个月前我就压中国市场,
因为觉得贸易战一定会结束,
所以在近期中国大涨的时候大赚一笔。

总结来说,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侦探游戏,
那么相信股市投资绝对适合你,
因为这是现代版的侦探游戏,
而真相只有一个,
这个真相会为你带来数不尽的财富,
欢迎进入股市的世界。

2019年第一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想在股市赚大钱,却烦恼资金太小?
-想不想运用自己的投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否想过将来可以全职于投资理财的事业?
如果你有面临以上三大问题,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我打算再次扩充我的基金顾问团队,所以再一次进行招募活动。去年的招募活动成功招募50个新成员。目前我已经有接近100个团员,基本上涵盖全马各地,包括东马,所以地点绝对不成问题。
https://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part-timefull-time.html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