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February 2019

斤经济较:当中了业绩炸弹后,应该怎么处理?




这一季业绩报告出炉,
依然伴随着很多业绩炸弹,
如果你手上握住的股票,
业绩出来发现是一个炸弹,
那么应该如何处理呢?
或者是你手上没有股票,
看到想要买入的股票出现业绩炸弹,
是不是应该入场买入呢?
我在这里分享一些个人的看法。

首先你需要分辨出,
到底这个业绩炸弹是短期的,
还是会影响长期业绩的。
简单来说影响长期的,
就是和营业额有关的,
比如原因是销售数量减少或者需求减少,
这些都是很可能会影响公司长期的业绩,
如果是长期的因素,
那么你不管亏多少,
都是需要卖的。
因为可能你手上的公司,
从此就衰退下去,
直到倒闭为止,
那么你目前持有的股票就会变成废纸。

如果你发现这个是短期的因素,
比如亏损是因为一次性的减值或者烂账等等,
你有信心下一个季度一定会比这个季度好,
隔天开盘价格已经大跌,
那么你可以选择继续持有,
直到下个季度的季报在做打算。
是否要加码就要看目前持有比例,
如果持有比例很高了就不要加了,
避免自己少看一些隐藏性的因素。

如果你无法衡量是否影响长期,
那么你还是卖了它,
这种是最危险的,
因为下跌的原因无法判断,
代表有些因素你是不知道的,
等到你知道了才要去卖出,
那么可能到时股价已经下跌很多了。
当然以上都属于基本面的方法,
如果你的基本面功力有限,
那么根据技术面的止损点,
跌破止损点就应该卖掉,
保护自己的资金。

那么业绩炸弹的公司,
是否应该趁低买入呢?
这个也取决于你对该公司的了解,
和公司的规模和信誉,
一般上去捞低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你没有长期跟踪该公司的进展,
有可能公司发生一些事情你不懂,
贸贸然去捞低很可能捡到了垃圾,
而且一般上大跌后,
上涨的趋势都会遭到破坏,
短期要反弹的机率很低。

总结来说,
在股市里我们需要懂得应对未知。
毕竟我们身为外部的投资者,
很多公司内部的事情我们是不懂的,
而不懂就造就了风险,
所以虽然我们无法准确的判断前景,
但是我们可以做到风险管理,
在出事的时候保护自己的资金,
才能长期在股市不被刷出去。

2019年第一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想在股市赚大钱,却烦恼资金太小?
-想不想运用自己的投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否想过将来可以全职于投资理财的事业?
如果你有面临以上三大问题,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我打算再次扩充我的基金顾问团队,所以再一次进行招募活动。去年的招募活动成功招募50个新成员。目前我已经有接近100个团员,基本上涵盖全马各地,包括东马,所以地点绝对不成问题。
https://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part-timefull-time.html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