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18

斤经济较:续CFA之后,再来一个CFP




之前有发了两篇文章,
讲述关于我终于考到CFA的经过,
想要知道详情的朋友可以阅读:

斤经济较:CFA 3张考试全数通过


斤经济较:到底CFA的年薪是多少?


CFA长名叫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主要是负责在分析的部分,
也就是所谓的金融分析师。
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在于财务规划和理财的部分,
也就是财务规划师,
有了CFP的执照,
就可以帮客户做财务规划和投资理财。
这两张执照最大的特点是,
受到全世界认证的,
不只是大马认证而已。
在千辛万苦拿下CFA后,
今天我们家再次拿下CFP的执照,
但是这次的主角不是我,
而是我的另一半,
所以今天我想谈谈关于她的故事。

其实我和另一半是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
当时我在机械工程系毕业后,
继续和理大一个教授进修金融系硕士,
而她正是我的教授教导的其中一个学生,
相识过程我就不多说,
要不然就会变成爱情小说,
总之在读着硕士的我,
和在读着大学的她,
我们走在一起了。

当时在一起的时候,
基本上大家都是没有钱的,
毕竟我们都是学生,
虽然有打打工,
但是以收入来说,
还是被归纳为贫穷的阶级,
为了突破贫穷的阶级,
我们做了一个决定,
那就是一起加入基金顾问的行列,
当然一开始都是以part time的方式。

但是我们可以算是身兼多职,
她早上在公司实习,
我早上在学校做研究助理,
晚上和周末一起跑基金,
有时乘周末驾车从槟城南下至柔佛,
只为了打拼我们基金的事业。
一年后在我们基金事业有了基础后,
她也辞掉公司的工作,
和我全职投入基金的事业。

为了使到投资理财的事业可以更上一层楼,
除了累计更多的经验和知识外,
我们需要更多的认证和执照,
学习更多关于理财投资的专业知识,
来增加我们的价值,
当时我正在考着CFA
所以她说她负责考CFP

CFP一共有4张考试,
如果有基金的牌可以skip第一张,
但是也要考三张,
比较麻烦的地方就是,
CFP是需要上课的,
而刚好槟城没有提供CFP的课程,
为了拿到CFP的执照,
在几经商量后,
我们决定从槟城搬到雪兰莪州,
这个也是我在去年搬过来的原因之一。

她决定用最短的时间考到CFP
所以采取一次考两张的方法,
第一次考Paper2Paper3
第二次考Paper4
结果她真的以最短的时间,
全部考试都是first attempt就通过的情况下,
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考到了CFP的执照,
借助这篇文章恭喜恭喜她
我目前还未到30岁,
她还比我小几岁,
所以以她的年龄拿到CFP的执照,

算是非常年轻。

其实我写了这么多关于我本身,
或者是另一半的经历,
不是为了向大家炫耀什么,
而且我本身也觉得根本没什么成就好炫耀的,
只是看到现在很多年轻人要不是想一夜致富,
去玩money game结果真的导致别人一夜致富,
要不然就是怨天怨地,
觉得出身普通就会一辈子做普通人。
我只是想提供一个真实的例子,
在这个世上也是有普通人,
在没有天生的条件下,
靠着自己的努力,
慢慢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虽然目前也没有达到多大的成就,
但是却依然坚持自己当初的梦想,
一步一步慢慢的向目标前进着。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like和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2018年第五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