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8

人生其实不需要活得太急




时常在网上看到很多激励文章,
鼓励青少年要在30岁之前赚到第一桶金,
或者在40岁以前就财务自主,
主要都是讲究牺牲现在往前冲,
未来就会过想要的生活,
前几年刚出社会的我,
也如此的信仰着,
所以不断的赚钱,
也确实在30岁以前赚到第一桶金,
也很大可能会在40岁以前或者更早达到财务自主,
但是总觉得少了一些东西。

还记得小时候,
看到同学吃KFC非常羡慕,
我的家庭基本上是注重养生学,
所以基本上是反对吃KFC
当时有一个比较有钱的朋友,
偶尔会请我吃KFC
我到现在还记得以前KFC曾经出一种炸鸡皮系列,
就是只有鸡皮没有肉,
超好吃的。
直到中学有了零用钱,
吃得起KFC
反而就没有变得比较吸迎,
甚至也因为健康缘故很少吃KFC

还记得中学时期,
看到朋友家有网络,
可以玩ONLINE GAME
感到非常羡慕,
而我家是没有安装网络的,
所以只能每次去朋友家借玩,
但是没有拥有权的感觉,
玩也玩得不起劲,
到现在有了无限网络,
但是一打开网上游戏,
我都感觉要睡觉了,
没有心情想玩。

人生最美好的东西,
在于还没得到手东西,
因为一旦拥有了就不懂得珍惜,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在于追求梦想的过程,
但是很多人却为了结果,
而忽略过程的重要性。
旅行最精彩的地方,
就是当中的旅途,
但是我们却为了目的和忽略了沿途的风景。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当中,
都有属于那个阶段的经历,
不必去羡慕已经在下一个阶段的人,
就好像中学不必羡慕大学的自由自在,
大学不必羡慕工作时期可以赚到钱,
打工的不必羡慕已经财务自主的人,
每一个阶段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每一个路程都有它值得欣赏的人事物,
人生是一条线性的旅途,
错过了就不能再回头了,
所以不必急着进入下一个阶段,
应该好好欣赏你目前拥有的人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