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18

前主播刘子贤癌症复发去世




今天早上听到了一个消息,
那就是刘子贤往生了,
心中有一阵哀愁,
感叹生死无常,
要感恩可以活在当下,
所以写了这篇文章记录下来。

其实以前只知道他是一名主播,
曾经几次在电视机里看到他播报新闻,
对他影响不深。
和他的渊源是在他在2003年得了癌症后,
就热衷于佛教活动,
到处去给讲座,
分享他的经历。

那个时候大学时期我也热衷于佛学活动,
有一次我们大学佛学会有幸邀请他来分享,
当时就和他有了一面之缘,
他给我的感觉非常亲切自在,
完全没有主播的刻板印象,
整个分享会非常活泼开朗,
看来癌症真的可以完全改变一个人。

那次见面会后,
就开始留意他的事情,
阅读他的分享,
也在FB跟踪他的消息,
去年才刚刚听到他出家了,
心想从主播到出家,
整个转变真的非常大,
没想到今天就听到他的死讯。

我个人觉得有目标是一件好事情,
可以让你活得有意义,
我目前可以过着比较舒适的生活,
虽然没有大富大贵,
至少也不需要担忧柴米油盐,
也不需要看任何人的眼色,
这都是有赖于前几年的努力,
所以我一直觉得追求金钱并没有错,
因为金钱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品质,
也让我们可以活得更有尊严。

但是另一方面,
也不要盲目的追求金钱,
而忽略了很多东西,
比如家庭、朋友、健康、生活等等,
虽然你可能预算前几年努力打拼,
可以换回来之后的享受,
但是往往天有不测风云,
很多人赚了一堆钱,
结果一场病就赔了性命,
根本没有机会享受到。

对我而言,
做人要懂得知足,
感恩并享受目前拥有的,
同时不断提升自己和追求更大的目标,
将这两者平衡好,
就是生活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