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ugust 2017

斤经济较:赚钱方程式(梦想、兴趣、金钱?)



最理想的事业,
就是可以同时符合梦想、兴趣和金钱的工作,
比如一个人喜欢泡咖啡,
梦想是可以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厅,
自己每天就可以在那边泡咖啡,
同时又可以赚钱,
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在我读大学的时期,
就是这么幻想着,
将来毕业开一家投资公司,
就可以每天做着我有兴趣的股票投资,
同时也可以赚到钱,
那时我的重要性的排法是:
1 梦想:开一家投资公司
2 兴趣:投资
3 金钱

一毕业后我就完全不做工,
一心想要开一家投资公司,
渐渐的现实开始让我见识它的残酷,
开投资公司比开一般公司难上很多倍,
第一 要有资金
因为没有一家银行会借钱给我去和他们竞争,
然后也没有认识什么人,
可以相信我并且投资在我身上,
第二 要有资历
条款有列明投资公司的CEO需要有几年的相关经验,
我一个刚毕业的小伙子去哪里找相关经验,
第三 投资团队
不可能我一个人做完全部东西,
需要和别人合作,
或者聘请一些有经验的人,
结果三个条件,
我一个也不符合,
我被现实打败了。

所以我打算调整一下重要性的顺序,
1 兴趣:投资
2 金钱
3 梦想:开一家投资公司
我决定展延我的梦想,
先去找一份和投资有关的工作,
那就是股票分析师,
英文叫做:Stock Analyst
但是我找呀找,
发现根本没有一家银行在请股票分析师,
因为这个是一个肥缺,
写写报告就可以得到不错的薪水,
所以人人都想要,
是一个从来不会有空缺的工作,
而当时的我没有学历没有经验,
如何能竞争到,
现实再一次将我打败。

但是我是不会这么容易被打败的人,
我再退一步,
既然需要高学历,
我就去读金融硕士和考CFA
就凭一个当时完全没有任何金融背景的我来说,
是多么的困难,
但是我还是做到了,
当时我被录取修读理大的金融硕士,
(可能被我的真诚感动吧)
同时也顺利通过CFA第一张考试,
但是却花费了我9个月的时间来达到,
本想着我离开我的梦想又走近一步了,
但是却面对了最现实的问题:没钱。

就读金融硕士和考CFA
都是需要钱的,
而且要在短期内顺利通过,
需要很多时间,
所以我是无法出外打工的,
当时我就很努力的申请奖学金,
奖学金的目的是要资助有潜质的学生,
可以专心写paper以便可以拿到best paper award
我申请奖学金的时候非常有信心,
因为我已经拿过best paper award
照理来说我不只算是有潜质,
根本就算是qualify了。
结果现实又在让我见识它的残酷,
我申请了两次都没得,
这个世界有时不是实力说了算。
当时我的老师可能算是同情我吧,
聘请我做研究助理,
但是当时已经有很多个研究助理,
所以薪水也无法很高,
我记得一开始只有RM1500
扣除房租、车油、电话费、伙食费等等,
存下来的钱刚好够给学费。

当时我就忽然开窍了,
如果我要达到我的梦想,
要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情,
就要将钱放在第一位。
因为就算我几年后顺利毕业,
顺利做到股票分析员这份工,
再做几年累计经验和金钱,
到那个时候,
我已经不年轻了,
已经有很多负担了。
梦想是有限期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负担的增加,
你能完成梦想的机率就越低,
所以我将重要性再次调整,
1 金钱
2 兴趣:投资
3 梦想:开一家投资公司
我加入财务规划的行列。

财务规划和股票研究最大的差别就是,
股票研究只是对着电脑,
财务规划需要面对客户,
不要看我写文章很厉害这样,
其实我social是很烂的,
而且也不喜欢social
但是现实告诉我,
我要获得一样东西之前,
就先需要牺牲一些东西,
所以我还是踏出了第一步。

当然一开始我不可能直接变成一位财务规划师,
所以我就从鸡精开始。
虽然当时鸡精在股票界来说的名声很坏,
但是我相信凭借我在股市的经验,
选股票都难不倒我,
难道选鸡精就会难倒我吗?
结果经过我的研究,
(我最擅长的就是大市研究)
中国的鸡精当时是最有潜质,
当时通过我的介绍买入中国鸡精的朋友们,
年度回筹最少都超过20%
而这一行非常简单,
当你的客户都赚大钱的时候,
你一定会赚大钱,
因为他们会继续加钱和介绍人给你,
所以我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
就累计了第一桶金,
放在股市滚一滚,
现在连股票分析员都不需要做,
我也可以生活得不错。

而在过去这一年多里,
我不只累计了金钱,
同时也累计了更重要的东西,
那就是人脉。
目前我离我开投资公司不远了,
因为累计的人脉已经帮我解决了大部分的问题,
所以我梦想、兴趣、金钱都达到了,
只是不是按照我想象的顺序达到而已。

我目前财务规划的团队,
已经不单单cover鸡精而已,
开始慢慢的扩展到其他的领域,
我们的宗旨就是以专业的态度去为客户争取最大的利益。
目前我们的团队已经有将近50个团员,
如果你有兴趣改变你的未来,
在短时间内累计到第一桶金,
请填写以下的表格:
我会将相关资料寄给你。
之前有填写过表格但是没有收到资料的请再email给我,
欲询问任何详情请电邮至moonitezrecruit@gmail.com

现实告诉我,
天下没有白吃的早餐、午餐或晚餐,
成功虽然遥远,
但是并不代表无法达到,
只要肯牺牲、坚持与努力,
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我是一个没有背景、资金或人脉的人,
我毕业时银行的存款不到RM10k
3-4年后到现在算是不必为了金钱而担忧,
靠的是自己一手一脚建立起来的。
我相信你也一样可以做到。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