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ugust 2017

斤经济较:大市回调,应该套利还是加码?



上个星期发生一件大事,
美国疑似想要和朝鲜开战,
结果导致全世界的股市回调,
当然大马的股市也不例外,
一遍血红满地,
很多投资者几个月的纸上盈利瞬间蒸发,
在这个悲惨的时候,
大家还要做一个困难的决定,
那就是应该仗义止损,
还是果断加码呢?
要是没有止损,
如果股灾真的发生,
不只几个月的盈利蒸发,
可能连老本都要亏回去,
但是如果没有股灾,
不是白白卖掉了吗?
加码的心情更复杂,
本来已经亏损,
一加码发生股灾,
不是伤上加伤吗?




之所以很多人会这么烦恼,
是因为大家都将重心放在,
“到底明天股市会反弹还是会继续下跌?”
而这个问题是永远找不到答案的,
不要讲大市这种有这么多因素影响着的指数,
就连单一个股明天会不会反弹也很难把握。
在股市里不怕找不答案,
只怕专注错问题。

让我来提供大家一个方法,
将你的专注力从明天股价会涨会跌,
转移去价格和价值之间的关系。
基本面投资方法很简单,
价格低于价值买入,
价格高于价值卖出。
预期研究股价这种很难预测的东西,
不如将心思去研究股票本身的价值,
这样你的生活会好过些。

当然除了从价格和价值方面下手之外,
你还可以从机率学下手,
对于哪些近期已经发生大涨的股票,
尤其是哪些涨得快涨得凶的股票,
可以减少持有比率,
因为那些一跌下来是最恐怖的,
至于那些还没怎么涨的股票,
如果你觉得基本面不错,
就留着好了。

如果选择加码,
最先加码的是那些跌得最凶的股票,
因为反弹通常也是最有利的,
当然加码不要一次过加完,
因为你不知道会跌多久,
所以要给自己一点空间,
慢慢加码,
这样你的心情才会好过些,
世界上最可悲的莫过于刚刚买了衣服,
隔天发生大减价。
股市最可悲的是忽然发生大跌,
但是手上没有现金。

我本身的看法是,
股市不需要去得太尽,
正所谓留的青山在,
不怕没材烧,
秉持着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才能不断的在股市里淘金。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