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February 2014

每晚的异常兴趣




现在我暂时的住所位于槟城里一栋公寓第17层一间向南的房间。
每晚我会站在窗边望向远方。
在我左前方是很多高楼大厦,
象征着繁华、忙碌、富贵。。。
这时我就开始想象,
当我以后事业有成时,
一定要将公司的办公室设立在最高的那层,
然后从那边俯视整个世界,
那种感觉真是难以形容。

接着望向右前方,
是连绵的山脉,
象征着原始、寂静。。。
我又开始想象着以后找个时候去当个隐者,
过一下隔绝世界的日子,
每天与大自然为伴。
这种滋味也是非一般感受。

接着将专注放近一点,
是一大片住宅区,
象征着普通平凡的生活。

再来将注意力放在窗外下方,
想象着自己走出平台,
一个不小心就掉下去,
这样此生就完了。
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

最后回到了现实,
我就懂得我现在该作什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