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February 2014

生气,怕怕??




以前的我非常害怕别人生气,
或者是惹别人生气,
因为场面会变成很尴尬,
我也不懂要如何收场。> <

随着年龄的增长,
也随着社会经验的增加,
我对生气已经砍开了。
现在只当生气是一种日常情绪,
喜怒哀乐再正常不过了。

接着再探讨人为什么会生气。
第一种叫做假生气,
是一种策略来的,
来达到他想要达到的目的。
就好像很多上司喜欢用这一招来对付下属。
既然这样,
面对这种人,
我更不要掉入他的圈套。

第二种是真生气,
是一种情绪,
连当事人都无法控制。
既然他连自己的情绪都无法控制,
也怪可怜的,
那么我就不好意思怪他。

所以现在面对别人生气时,
已经有些经验去面对了。
通常都在一旁静静不说话,
等他气消了再说。
如果是因我而起,
不管谁对谁错,
就道个歉化解它,
没必要为了小事而影响彼此的感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