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anuary 2019

斤经济较:这一轮反弹,你卖股了吗?



配合去年年底的window dressing
股市尤其是中小型股,
2019年头继续往上冲,
相信在近期有买股的朋友,
都赚到一些红包钱。
有些朋友开始套利,
毕竟2018年经历了太多假反弹,
加上美国股市在高处,
和贸易战还没有一个结果,
套利也是一种安全的策略,
我本身从10月尾陆续买进,
当然目前也有一些纸上盈利,
但是我基本上一股都没卖,
原因是。。。。。。

先说说一个故事,
如果一件商品价值是RM2
现在跌到RM1你买进,
过后价格涨到RM1.1
请问你会卖吗?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数学题。
很多人选择会卖,
因为觉得未来可能跌到RM1以下,
这样先套利了,
之后再买回来就值得了。

但是你如何确定它会掉到RM1以下?
如果股价继续涨到RM2
那么你不是为了RM0.1的盈利,
放弃了股价翻倍的机会吗?
所以采用哪种策略,
取决于你的能力,
和背后的风险和回酬。

而我的方法很简单,
股价没有涨到RM2或以上,
在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的情况下,
一股都不会卖,
这个就是价值投资的方法。
当然潜在的风险就是股价继续下跌,
跌破RM1怎么办?
如果持有比率不高可以向下加码,
不然就继续持有直到股价上到RM2以上。

当然这一轮涨幅,
我虽然不卖,
但是也不会买,
因为熊市不追高,
在还没有确定涨势的情况下,
是不宜在比成本更高的价格买入,
因为会拉高成本价,
唯有在股价跌破成本价一段距离,
才会选择average down
这个就是反向投资。

所以这一个月的涨幅,
我只是看着我的组合从红慢慢一点一点变青色,
完全没有任何套利举动,
我觉得用反向的策略就要用到底,
不要变来变去,
有时反向有时又去套利,
这样就无法发挥该策略的精华,
反向投资的精神,
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
我们选择贪婪,
而且要贪婪到底。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KL 101+201 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23/2/2018 (101)& 24/2/2018 (201)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https://www.facebook.com/moonitez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