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September 2017

斤经济较:卖股应该看买入价吗?



有时候在群组走走,
会发现一些网友询问,
应该不应该卖掉某某股,
同时会将自己的买入价放出来,
视乎觉得卖股和买入价息息相关,
我们今天就来探讨这个话题。

在讨论这个话题之前,
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讨论何时该卖股,
大家有兴趣知道我的卖股时机可以看以下这篇文章,

斤经济较:几时该卖股?

当然我们会研究一下其他大师为什么卖股。
基本面大师会告诉你当公司的基本面变坏了就卖,
技术面大师会告诉你跌破重要支撑点就卖,
行业大师会告诉你行业开始转向低迷的时候卖,
趋势大师会告诉你趋势由强转弱的时候就卖,
简单总结以下各大师的看法,
那就是当股票未来不看好,
跌多起少就卖。
但是请问有看到哪一个大师提到买入价吗?
没有,因为你的买入价根本和股票的未来完全没有关系。

但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卖股票的时候,
这么注重买入价呢?
答案很简单,
因为要赢。
详细请看:

斤经济较:你在股市想赢还是想赚?

股价涨了立刻卖掉,
就代表你已经赢了,
赚多赚少都是赢,
万一起了不卖跌回来,
就从赢变成输。
股价跌了不卖,
因为卖了就输了,
不卖还有机会转输为赢,
这个不是投资者的心态,
是赌徒的心态。
结果你会渐渐发现,
你满手都是亏损的股票,
因为你将有潜质赚钱的都卖光了。

所以在进入股市之前,
先了解自己为何进入股市,
你是来股市消费寻开心刺激的,
还是你是真正来投资的,
来赚钱的就要避开输赢的心态,
这样才能赚到钱。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