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September 2017

斤经济较:全职投资者一天里到底在做什么?



看到很多读者分享,
进入股市后才发觉之前选错科系,
非常钟情于股票投资,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全职投资者,
那我在这里分享一下一个全职投资者一天的生活,
让大家做一个参考参考。

早上开盘前
阅读国际新闻,
因为美国和我们有时差,
他们的开市时间是在我们的晚上,
所以我们早上的时候他们刚好闭市,
在早上阅读国际新闻,
可以第一时间更新最新的消息,
以便在开市时可以第一时间布局。

9am-10am
一般上在这段期间的股市会比较波动,
也就表示机会也比较多,
可能会买/卖到好的价钱,
所以这段时间基本上会看盘,
尤其是自己持有/watchlist的股票,
看看股价有没有异动。

10am-4.30pm
基本上我是属于中期的投资者,
只要股价走势在我的预期范围内,
我是不会长时间在电脑前盯着股价的。
这个时候通常会去看top volume是哪几只股票,
将有潜质的放进watchlist
了解当前的趋势,
或者看本地的新闻,
了解行业的走势。

4.30pm-5pm
收市前看一下股价的走势,
以便有发生预料之外的事情可以第一时间反应,
不必等到明天开盘的时候才交易。

7pm-10pm
检查一下portfolio的股票有什么announcement
季报和任何发布的新闻。

星期六
和其他投资者见面交换意见和看法,
讨论近期的大市走势和当红行业,
因为个人研究很多时候会太过主观,
需要听取不同人的意见。
有时间的话就继续进修进修,
阅读各种投资书籍。

星期日
开始慢慢研究放在watchlist里面的股票,
看看哪些股票是适合买进的,
因为基本面的研究非常耗时。
同时会检查portfolio的比重是不是需要调整,
现金和股票的比例是否需要改变。


以上大概是我的一天的生活,
如果你对以上的生活方式有兴趣的话,
可以朝这个方向出发。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1 comment:

  1. 想问下,你是阅读哪一个管道的国际新闻? bloomber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