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March 2014

意义是客观的吗?




很多人都在寻找生命中的意义,
如果意义是客观的话,
就代表大部人会对同样一件事觉得有意义。
通常我们会觉得有意义的事,
就是那些对别人和自己的未来会有深刻影响的,
而且需要是正面的。
就比如说读书是被公认有意义的事情,
因为对自己的未来是有帮助的。
打电动游戏是被公认没有意义的活动,
因为觉得实在浪费时间。

但是我觉得,
客观的意义是没有意义的。
怎么说?
因为未来的影响是很难判断的。
你绝对无法去知道你现在做的每一件事,
对你的未来有什么影响。
而且客观的意义很容易为了符合大众的期望和规格而做。

那么到底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这个问题非常难答。
因为意义是主观的。
在你没有找到真正的意义之前,
是无法了解的。
当你了解自己生活真正的意义时,
通常是别人无法了解的。

所以人生真正的意义,
是无法从别人的口中得知的,
最多只是做一个参考。
直到有一天,
你觉得某件事你非做不可,
而且是很难去解释为什么要做,
那么或者你真的找到生命的意义。

3 comments:

  1. poh suan, 你到底是不是在stalk我的. 为何这么引起我的共鸣?

    刚才在游泳时就在斟琢着是否要继续在小新找工或去游玩放松一下, 但resume可以现在send. 我真的想要去放松才开工~~~

    别人怎么想我不理. 我的人生是我的!

    弟弟, 我的mr right几时才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活在这个世界上久了,会被世界上的“正常”所局限。有时候会忽然发觉,为什么自己要跟着这些所谓的“最好”的道路走。。人生本来就没有对错好坏,也不需要去解释为什么。。老姐,我的Miss Right也还没出现。。但是我相信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一定有这个人的存在,而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相遇、相爱、然后在一起。。你也一样哦^^

      Delete
    2. 借我靠你的肩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