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rch 2014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刚刚在看漫画的时候,

有两个女生忽然跑进来,

自称他们是USM大学生,

然后说他们是某个团体,

这个团体主要是帮穷苦的学生补习,

现在要卖笔来筹款。



我对他们的努力和诚心是非常感动,

(当时已经是晚上了^^

但是对他们的专业有一点看法。

第一 他们称我为小弟==

第二 我有点奇怪为什么补习需要筹款,

第三 没给收据或者证据。

第四 他们的态度我感觉起来很草率。



一个人一旦决定承担起慈善这个责任,

就要认真地去对待它。

而不是抱着有做好过没做这个心态。

进入慈善团体后,

我们代表的就是这个团体,

不再只是自己而已。

一旦有什么过失,

就会影响到整个团体。

到那时,

想帮人反而是害到人。



我们有机会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这个是我们的荣幸和福气,

他们并没有欠我们什么。

当我们决定将一笔钱捐出去作为慈善用途,

就用点心去了解这笔钱的去向,

到底是不是能够到达需要人的手中,

这算是对自己和那笔钱应尽的责任。



认真是一种生活态度。

为了负起更大的责任,

我们就需要训练更大的能力。

借此警惕自己。(我自己也是很随便的人> <




7 comments:

  1. 如果到反来,责任越大,能力就会越大呢?

    老大要照顾老二,因为哥哥照顾弟弟的责任,所以老大的能力比老二大。

    可以酱子吗?_? :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我的看法里,这句话本来就是倒反的。。没有责任,很难会有能力。。不管是为自己的未来负责,还是为了别人。成长都是被现实逼出来的

      Delete
    2. 成长都是被现实逼出来的

      赞:)

      我也是经历苦,才有醒悟。如果一直幸福安顺,老了才来遇到问题,才来苦,更惨:)

      Delete
  2. 能力大所以选择多。选择多责任就大。=)

    ReplyDelete
  3. 這是從前老闆經常對我說的話,目的都是要我接多一點工作,哈哈。

    ReplyDelete
  4. 喜欢你对人生的探讨和看法,忍不住浮上水面鼓励一下。加油!能力可以不断培养,责任是心态的成熟度。遗憾的是有些人很有能力却毫无责任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光临^^不要潜水啦。。多多浮上来交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