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March 2014

你的缺点可爱吗?




之前老是不买正版书的我,

总是会说当有一天我有收入,

我一定会买正版的,

来支持一下作者。

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的承诺。



我两次买九把刀的书都是因为它的自序,

这次也是。

这次的自序是写关于缺点的。

我觉得一个真正有特点的人,

就是他能将生活上任何的事情,

都加入他的特点。



九把刀的特点就是高傲和直接。

就算这一篇是讲缺点的,

文字当中也透露了他的高傲和直接。

普通人谈到缺点会回避,

更厉害的也是选择改变。

但是九把刀可以很坦然的接受自己的缺点,

并将它大肆宣传。

他也没有将缺点改过,

更没有从缺点中找到优点,

就只是赤裸裸的接受。



就好像刚才和我一起聚会的一班朋友,

身为部落客的朋友总是被写入文章,

每个人当然有各自的缺点和优点,

但是这样又如何。

只要不把缺点放大,

那么大家相处起来就会非常愉快。



所以有缺点是很正常的,

如果缺点无伤大雅,

那么其实不需要改过,

凡事都有两面,

只是角度有所不同罢了。

6 comments:

  1. 我也是刚和好姐妹们吃完饭. :) 对啊, 我的好姐妹就是坦然接受我的缺点, 也没把它放大, 所以就相处得好好的.

    今晚吃完晚饭后, 和好姐妹们走去地铁时看到圆圆亮亮的月亮, 今天应该是十五吧! 好美的心情加上好美的月亮 = 整个人心情好好哦 :)

    快祝我生日快乐吧! (农历生日是15, 洋历是17日,ie明天)

    ReplyDelete
  2. 还有, 忘了向您说, 我是在小新的书展里出席了九把刀的演讲, 然后买了这本书哦. 读完了, 蛮不错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没机会亲眼看到本人勒TT。祝你生日快乐^^套用电影里的一句对白:“要继续幼稚下去哦!!”

      Delete
    2. 哈哈, 一向来都很单纯幼稚 :P

      Delete
  3. 许多事情一体两面,可以是优点,也可以是缺点。
    就像性急、冲动、不多话、谨慎等等,摆在正确的位子就是优点吧?
    话说阿尧也很喜欢九把刀,尤其喜欢他的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暂时找不到位置的就先接受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