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斤经济较:打工仔有必要这么辛苦吗?




*事先说明:这篇文章是冒着巨大的风险,要是被我的老板看到了,我就麻烦大了TT
*事先提醒:这篇文章涉及一些违反传统道德的内容,胆小怕事者和正直老实者勿看。

那么我们就开始了。
刚刚出来社会打工时,
本来怀着兴奋的心情来赚钱,
渐渐的你会发觉打工之路不好走。
因为你会发现自己面对到以下几个问题,
1 为什么工作做不完?
2 我会不会被炒鱿鱼?
3 为什么我表现这么好,但是没有被升职加薪?
4 为什么老板不赏识我?

以上这四道问题几乎是每个打工仔必经之路,
而且使到打工生涯非常艰辛。
其实打工仔最大的问题在于问错问题。
问题问错就会导致重心放错地方,
那么就会永远一直在钻牛角尖。
改一改问题,
或许答案就会出来了,
不信我们就试试看。

1 为什么工作做不完?〉〉工作有必要做完吗?
打工新丁一开始面对的问题就是加班,
而加班的原因当然是工作做不完。
他们普遍上会认为我一定要把今天的工作做完,
这样明天的工作才不会这么多,
才有时间休息。
但是你会发觉这招无效,
因为每一天的工作都是这么多。
这时你可能还会庆幸的说:好彩我昨天把工作做完,
不然今天就做不完了。
告诉你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
所以今日事未必要今事毕,
因为今日事拖到明天就变成明日事了。

试想想,
你每个月拿的薪水是固定的,
是为了补偿你在公司浪费的青春,
而不是因为你做了多少事,
更不是因为你为公司赚了多少钱。
所以你领这份薪水的责任就是办公时间呆在公司里,
而不是将交给你的事做完。
因为你的工作量并不是固定的,
当你完成了一样,
就会有下一样等着你。
从老板的角度来看,
员工做越多事,
公司才会越有效率,
赚钱也会转比较多,
那么试问哪个老板会让员工得空呢?

但是你会问,
如果我不努力工作,
那么不是会被炒鱿鱼吗?
而且升职加薪不是没有希望了吗?
这就牵涉到第二个和第三个问题了。
下次再讨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