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September 2013

很多事情表面上是徒劳无功的


今天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令我的情绪起伏很大,看来修行还不够。

早上九点,开始开车到以前的大学,去sah文凭。开了大约2小时到了那边。进入办公司,书记说官员都出去了,叫我将文凭放着,下午再来拿。我想到接着还要去槟岛注册master,想要快点。书记告诉我,楼下管master的官员也可以sah,到了楼下,官员请假==

我忽然想到这里管master的可以sah,槟岛的逻辑上也可以^^。立刻开车到槟岛的大学,拿了号码牌等了半个钟,官员告诉我不能><。(有时候想快,结果更慢。)

再次开车回到以前的大学,这时下午放吃,我也去食堂吃午餐。然后到办公室,书记告诉我,官员还没回来,叫我放下文凭,2小时过后再回来。我算一算时间,发现来不及去槟岛注册了。既然还要等2小时,就搞一些事情来做。

首先,我打算玩迷路游戏。游戏很简单,就是开车跟着一条不熟的路,然后看能不能回到来。结果半个小时就回来了。(游戏的意义是让自己离开安全圈圈)接着,去MR DIY逛逛,想去看看它的销售手法。(既然是沉没成本,就要将利益最大化)过后去old town喝个下午茶,在我的对面坐了一个美女OO,还蛮养眼。(在任何时候要学会享受)

2小时过去,回到办公室,书记告诉我官员只有空签两份,其他三份找其他人签。我等了他半天,他签多三份要花多少时间。(现实上很多人都很现实,所以要生存于这个世界,不只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初期还要忍辱偷生)还好我真正只需要两份。

回家的路上,发现我今天很多过程表面上都是没有意义的。让我想起陈妍希说的一句话:“我们在人生中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徒劳无功的”。然而我觉得每件事情都有背后的意义,只是我们目前没发现而已。

明天还要再去一次槟岛,又会有什么遭遇呢?就交给明天的我来应付吧。


2 comments:

  1. 嗯..每件事都有他的意义.
    下次可能先打电话询问先,可能会省更多精神和精力.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想打电话的,但是那时已经出来了。

      Delete